吕布死后美女貂蝉究竟去了哪里?最终下落成谜
2017-09-18 11:47:31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貂蝉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与西施、杨玉环、王昭君并称古代四大美女。貂蝉也是四大美女中唯一没有史料记载,仅仅存在于小说戏剧中的人物,貂蝉曾出现于小说《三国演义》。

  民间对貂蝉真实身份有很多推测,也有人认为吕布部将秦宜禄前期杜氏即是貂蝉,而貂蝉为了报答义父王允的养育之恩,甘愿献身完成连环计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

1.jpg

网络配图

  在《三国演义》中,貂蝉是因遭十常侍之乱,避难出宫,后来被司徒王允收留作为歌女。时逢汉王朝被奸臣董卓所操纵,王允见貂蝉姿色可人,便心生美女连环计,收其为义女,并跟貂蝉商议好接下来的计划,由此来离间董卓和他的养子吕布的关系。

  王允通过分别请董卓、吕布过来做客,让貂蝉在宴会上表演歌舞,使董卓和吕布都对貂蝉产生了情意,王允再暗地里把貂蝉许配给吕布,又明着把貂蝉送给董卓作为妾侍。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当吕布过来逼问时,王允表示在董卓的压力下,无可奈何地送了貂蝉给董卓,而嫁给董卓的貂蝉也时不时对吕布眉目传情,表达自己被董卓霸占之苦,在周旋这两父子之间。

  后来,董卓无意一次发现了吕布和貂蝉的幽会,董卓大怒之下要抢过吕布的方天画戟而刺死吕布,他们之间有了猜疑便被王允所利用,吕布便铲除了董卓,把美人貂蝉拿到手,从而留下了“吕布戏貂蝉”的传说。

  貂蝉在吕布死后,很有可能是嫁给了关羽。在吕布与曹操的对战中,貂蝉不愿意吕布前去战线突围,期盼着与吕布共生死,导致吕布深受感动,从此不问前线战事,最后被擒杀。

  而作为俘虏的貂蝉,当曹操想要劝服关羽投降自己,从此以后助自己一己之力时,把在吕布搜刮的马包括了美人貂蝉也一并送给了关羽。

1.jpg

网络配图

  而不重情色的关羽,如何把貂蝉处置,究竟是收其为妻,还是把貂蝉斩杀了以示关羽的忠义,在民间流传着很多的说法,大致也就有着“惨死”和“善终”两种说法。

  人们称女子长得美丽,往往都用“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来比喻。而这闭月也就是貂蝉代称被世人传颂。

  作为四大美人之一,貂蝉善用其美貌和才能,成为了连环计里的主要人物,并且很好的完成计谋,为汉王朝除掉了一大奸臣董卓,也可谓功绩不可磨灭,值得后人所歌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