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亡国之君大多都惨死 为啥就他可以善终?

  惨绝人寰用来形容历史上那些国破家亡的亡国之君在适合不过,历史上的亡国之君下场一般都十分凄惨。好一点的被圈养安度晚年,稍微次一点的被流放颠沛流离。惨的被抓住当做下人使用,一辈子委曲求全。

  明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被李自成逼得上吊自杀之前,亲手杀光了自己的妻子女儿。北宋的两位亡国之君徽宗、钦宗,不仅妻女都遭到了敌人的凌辱,自己本身也被当做牲口一般凌辱,在死后也不得安宁,被人点了天灯。

1.jpg

网络配图

  大家看了这些是不是害怕当皇帝了,不亡国还好他、一旦亡国下场不要太惨啊。但是历史上还是有不少亡国之后下场过得不错的皇帝的。比如东汉的最后一位皇帝,历史上著名的傀儡皇帝汉献帝刘协,当年董卓为了把控朝纲,把九岁的汉献帝刘协立为皇帝,汉献帝刘协就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傀儡皇帝,被董卓牢牢的掌控在自己手中。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之后董卓被曹操推翻,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又控制了汉献帝刘协十几年。曹操死后曹丕上位,对汉献帝刘协下达了逐客令汉献帝被降为山阳公,刘邦开创的大汉王朝彻底终结。汉献帝刘协也结束了自己31年的傀儡皇帝,成为了一名亡国之君。

  曹丕还是比较有人情味的,在汉献帝刘协退位以后并没有对汉献帝刘协赶尽杀绝。而是把他发配到山阳浊鹿城。让他能够安度晚年,汉献帝刘协到了封地之后,过得比以前更加自由,成为一名真正的管理者。他四处视察民情,减免赋税,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管理的仅仅有条。

  汉献帝刘协到了浊鹿城算是能当上了一个迷你的皇帝,总算在自己的人生最后阶段能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其实他一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重新光复汉室。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为此,汉献帝刘协在当傀儡皇帝期间作出了不少努力,试图诛杀权臣,重新获得主动权。但胳膊拧不过大腿,还是不能避免汉朝灭亡的结局,这也不能怪他大汉朝当时气数已尽。

  但是他至少有个完美的结局,虽然没能保住大汉朝,但好在保住了自己的名声。也是历史中历代亡国之君中下场最好的一名,不仅仅是保住了自己,最重要的让自己有后代延续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