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小山村发现一座古墓 墓主人是位绝世美女
2017-09-18 16:36:09

  在中国古代,上至帝王将相,下至普通百姓,去世后墓地中都会放入一些陪葬品。若是和平时期,盗墓贼还不敢太猖狂,但要遇到战乱年代,很少有墓地能够躲过盗墓贼的魔掌。所以,几千年来,中国曾有过无数座墓地,包括那些帝王的陵墓,除了极个别的墓地外,大多都不能完成保存下来,甚至不少被多次挖掘。

1.jpg

网络配图

  贵州省岑巩县的一个小山村,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古墓,被以为它只是一座普通人的墓地,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后来,经过专家的仔细研究,发现这座看似普通坟墓,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墓主人的身份异常显赫。该墓地的发现,令专家欣喜若狂,困扰人们几百年的谜团,就这样被揭开了。

  2010年6月,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的马家寨,发现了一座墓碑,当地的考古部门闻之,立马组织人员前来考察。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该墓地主人是绝世美女陈圆圆的墓地。起初,专家们都一场高兴,欣喜过后,专家又有了很多疑问。吴三桂在称帝几个月后就去世了,很快清军攻破了昆明城,陈圆圆是如何跑到马家寨的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原来,吴三桂共有两个儿子,长子吴应熊清朝的驸马,后被杀害。而次子吴华,则留在了吴三桂身边,并跟随他起兵反清。吴三桂死后,他的孙子吴世藩继承了皇位,继续与清军战斗。在清军攻破昆明城前,为了防止被包饺子,在部将马宝的掩护下,陈圆圆带着吴家的子孙潜逃出城。

  因为清廷下了灭九族的圣旨,陈圆圆等人只好一路狂奔,来到了岑巩县的一个偏远小山村,并在此隐居下来。为了躲避清廷的追查,就以马宝的姓,为该村子起名为“马家寨”,并制定了严格的家规,不许对外人说自己是吴三桂的后人,否则家族将面临灭顶之灾。几百年来,族人一直谨记家规,故躲过了清军的多次追查。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陈圆圆去世前,留下了遗嘱,让人在自己墓碑上刻上“吴门聂氏”,而不是“吴门陈氏”。现如今,位于狮子山南麓的马家寨东西两侧,就是吴氏墓地群,墓冢集中,排列整齐有序,至今数百座,是岑巩境内独具特色的墓地,其始祖墓是陈圆圆,二世祖墓是吴启华;三世祖墓是吴仕杰等。

  在陈圆圆墓地发现之前,人们对一代佳人陈圆圆的结局有多种猜测。有人认为,陈圆圆在战乱中被清军斩杀;还有人认为,陈圆圆被清军的将领所掳走,从此下落不明;甚至有人认为,陈圆圆在失宠之后就离开了吴三桂,从此一心向佛,终老于某尼姑庵。

  自从在马家寨发现陈圆圆墓地后,以前的各种猜测不攻自破,困扰专家几百年的谜团被揭开,绝世美女陈圆圆的结局也有了定论。现在,每年来马家寨游览、考察的游客和学者络绎不绝,这也许是陈圆圆生前未曾想到的事情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