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膝下无子 竟用美女为自己选拔继承人

  大家都知道,在封建社会中,选太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太子作为一国的储君,是未来皇帝宝座的接班人,关系到江山的稳固问题,因此必须要加以慎重。

  在这之前,为了避免皇子们因为相互争夺皇位而打得不可开交,制定出了嫡长子继承皇位的制度,正宫皇后的第一个儿子一般都能坐上皇位。这里既有拼爹的含义,还有拼速度的问题,从娘胎开始就已经蕴含了强烈的竞争,所以说,投胎是个技术活。

b3681f7c4bff69aceaa1873c0106fc24.jpg

网络配图

  但是凡事总有例外,比如一些皇帝没有皇子又该怎么办呢?

  赵构南宋的开国皇帝,原本没有机会登上帝位的他,因为父亲和哥哥都被金国抓走了,最终熬成了皇帝。但是他也有难言之隐,有一次和正和心爱的妃子亲热,突然听说金国士兵打来了,吓得魂不附体,立即骑马就跑,由于惊吓和慌张,竟然得了不举之症。

2.jpg

网络配图

  他虽然成为了九五之尊,但是却从此只能对着后宫的妃子们看着,却不能做什么,真是悲哀。随着他的年龄渐渐增长,他的儿子也不幸去世,这让大臣们都很着急,因为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太子,而且皇帝又这样了,大臣们只能去找人来当太子了。

1.jpg

网络配图

  在经历人们的寻找下,终于找到了两个比较合适的人选。一个是宋太祖赵匡胤的嫡系后裔,名叫赵昚,另外一个是他的母后韦太后的养子,名叫赵琢。但是他不甘心就这样把皇位传给他俩,决定要好好考察一番再做决定。

  他想到用一种办法,就是美人计,他送给两人各十位美女,等过了半个月之后再把她们召回来一一验明正身,发现送给赵昚的都能够完璧归赵;而赵琢的呢,却不知道被开发了多少回了。赵构一看,看来还是赵昚可靠,于是便让赵昚做了太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