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墓中有一个朝鲜女尸 地位竟仅次于皇后!

  说起乾隆,很多人都还停留在《还珠格格》中对他的印象,一个慈父。但在清朝历代的皇帝中,乾隆的妃子数量非最多,但也基本上能够排在前三。最奇怪的是其中还有一个朝鲜女子,并且她生前的头衔是“皇贵妃”,仅次于皇后。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她就是淑嘉皇贵妃金氏。我国古代历来对异族有歧视心态,为何乾隆会让一个朝鲜女子登上高位呢?其实,说起来,她也不算是标准的朝鲜人。在皇太极时期,她的祖先看准时机,从朝鲜投靠了大清,从此走上“清化”之路。

  到了金氏这一代,他们家族已然在清朝站稳根基,成为朝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乾隆时期,金氏更是通过选秀方式成为妃子,之后一路平步青云,登上高位。她生前一共生了四个皇子,这在乾隆的后妃中极为罕见。可见,乾隆对她也极为喜爱。

3.jpg

网络配图

  因此,坐上皇贵妃也就没有多奇怪了。但是她的运气却不好,年仅43岁就病死了。乾隆下令给她风光大葬,其中陪葬品很多。在当时的所有人看来,这都是无上的荣耀。然而就是这种荣耀,令她死后不得安宁。

  清末有一个军阀孙殿英,经常依靠挖人坟墓获取财物,以此补充他的军费。曾经慈禧太后的墓葬就惨遭他的毒手,里面的东西尽数拿走不说,连慈禧身上的衣服也全部扒光了。当然,也有人说这是他对于慈禧的报复,毕竟她是我国的罪人。

timg.jpg

网络配图


  但是金氏并不是我国的罪人,也没干什么大奸大恶的事情,但孙殿英对她使出的手段却更过分。他带领手下来到金氏的陵墓,看见眼前的宝物,已经是垂涎欲滴,手底下人也就赶着搬东西。不管是陵墓里面的,还是尸骨上附着的,他都不放过。

  最后临走时,他还把金氏的尸骨都抛到了地上,东一块西一块。当专家来到这座陵墓时,被眼前的景象呆住了,一片狼藉不说,金氏的白骨也都满地都是。我国历代的盗墓者,一般只是求财,很少会像他这样破坏墓主人的尸骨。

  而对于孙殿英来说,这种事情他却是常干,尤其是对于女性墓主人。当然,也有人表示,他只是不太在乎尸骨会不会被毁,在盗墓时手段野蛮了一点。但不管怎样,他的这种方式却好似极损阴德的。事实证明,后来他也的确遭到了报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