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公主墓开掘 为何会出现一批宋朝男子尸骨
2017-09-19 11:11:57

  960年,考古专家开掘唐朝公主的墓葬,当墓门打开时,发现了一件怪事。在这位公主的墓葬里面有许多的白骨,专家本以为这些白骨是公主的陪葬,但当专家把这些白骨带回去检验之后,才发现,这些白骨都是宋朝男子的。

1.jpg

网络配图

  这位公主是武则天的孙女,李显的第七个公主——永泰公主。与她的姐姐李裹儿不同,这个公主比较收敛,基本没有与男子私通的传言,但为何墓中有如此多的男子白骨呢?这个当然就要问那些盗墓贼了。

  永泰公主迫于无奈嫁给武承嗣之子,李显登基之后对这个女儿有诸多愧疚,因此疼爱有加。她死后,陪葬品也是极为丰富的,难免会引来大批的盗墓者。但盗墓向来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一般都是几人成群。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但盗墓毕竟是个高收益的技术活,也极其考验人性。进去寻宝时,自然是有说有笑,大家都是至亲兄弟,等到看见宝藏之时,便极有可能展开生死搏斗,毕竟无价之宝,从来没有人嫌多。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盗墓贼都是刚看了宝藏一眼,便就此与,墓主人长眠了。

  永泰公主的墓葬里便是如此,通过专家的进一步研究。里面那些宋朝男子的死因,大都是死于冷兵器,有的是死于窒息,他们生前都进行过搏斗。从他们的发育情况来看,其中,最小的尸骨大约只有20来岁。

1e66e3582f2359b6ee1d532b525280e0.jpg

网络配图

  其实,盗墓行业历来存在着这个缺陷,如果没遇到宝藏,不过是大家都一场空,如果遇上了,有的人或许就要有去无回了。因此,在盗墓界有一不成文规定,盗墓组合定是亲人。最开始的时候,父子组合最受欢迎。

  毕竟他们是骨肉至亲,但后来,经验表明,即便是骨肉至亲,也会被利欲熏心。而往往下手的都是儿子,死的都是父亲。渐渐地,便有了一种不成文的规定,在从墓葬中搬运宝物时,一定是父亲在外面,儿子在里面。

  这样一来,儿子没有机会将父亲锁死在墓葬里,也无需在这种时候考验父子亲情与钱财的衡量。自然,父亲也不会因为区区一点钱财杀了自己的儿子。在很长的一段时期内,这种父子搭配的组合很受欢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