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选妃子的9大标准 身有体香最让皇帝着迷
2017-09-19 11:32:49

  中国古代皇宫有三千佳丽,虽然这是虚指,不一定真这么多,但是也能说名后宫里的宫女和妃子是非常多的。在宫女和妃子老去或者去世之后,后宫就需要填补新人,这就是皇宫的选秀。不是所有女孩都可以被选中,需要满足很多标准,一共有9个标准,身有体香是最让皇帝着迷的。

  1、乌发蝉鬓

  “乌”是指要有一头乌黑的长发,“蝉鬓”则是指面颊两旁近耳头的薄如蝉翼的头发。“乌”这个词早在《左氏春秋》中便已出现,至于“蝉鬓”一词,则出现在三国时代的魏国,是魏国王宫中一名叫莫琼树的宫女所梳的发型。显而易见,发质是古代男性对女性审美的一个标准。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2、云髻雾鬟

  “鬟”是指环髻的意思,髻则是指束在头顶的那个结。云髻雾鬟,就是说女性梳出的发髻要状如云雾。可见,发式也是古代男子对女性审美很在意的一项。

  3、娥眉青黛

  “娥眉”专指女性的眉毛。“青黛娥眉”便是说把眉毛剃掉,然后用青黑色的颜料来绘画眉毛。这种化妆手法,在西周时期就流行开来。这听上去有些“毁容”的味道,但是也说明了眉黛素来是女性的美的表现。

  4、明眸流盼

  “明眸”就是大而明亮的眼睛。“流盼”是流转目光观看之意。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大眼睛里秋波荡,这当然会被列为美女的标准。

  5、朱唇皓齿

  朱唇便是红唇,皓齿便是雪白的牙齿。红唇彰显牙齿的洁白,雪白的牙齿又衬托樱口朱唇,正是相得益彰。

20161023110153210.jpg

网络配图

  6、玉指素臂

  古人对女性的手指与手臂非常重视。作为美女,则手指必须纤细而柔软,手臂则必须白皙,而且还要圆润而充满弹性,此谓之“素臂”。其实就像现代人喜欢美腿美女一样,“美臂美人”让人向往。

  7、细腰雪肤

  细腰便是腰肢纤细,走起路来好似拂风的杨柳。雪肤则是肌肤雪白。细腰雪肤,这一点和现代人的审美倒是差不多的。

  8、红妆粉饰

  红妆指女子盛妆,粉饰便是在脸上涂抹白粉,也就是说会化妆也是评定一个女性美不美的标准。

20170416044431200.jpg

网络配图

  9、肢体透香

  一个女人天生不用喷香水就可以散发出迷人的香气,想必能令所有的男人发狂。这种自然香的美女向来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据说除了清代着名的香妃,西施也是浑身散发着香气的美女。这是男人的极致幻想,在一个男权社会中被列为对女性的审美最高标准。

  通过这9个标准的就是最好的宫女,必然得到皇帝宠爱,以后成为贵妃和皇后都不足为奇,难怪古时候最美丽的女人都是皇上的,通过这个标准选下来的宫女必然都是超级大美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