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被嘉庆赐死后 两个小妾几乎同时做一件事情

  1799年初,乾隆驾崩后不久,嘉庆帝便宣告和珅的二十条罪行,当然这些罪行八成是为了科罪而找出的罪名。随后,和珅被除名坐牢,三天后便被嘉庆赐死狱中。

  和珅位极人臣二十年,走得却的如此仓促,前后形成了很大反差。也正因为此,和珅之死引起了大家很多的谈论,除了嘉庆为何如此敏捷的扳倒和珅以外,大家的目光大都会集和珅生前的财富上。不过,对于这一点已有结论,嘉庆皇帝共从和珅家抄得白银八亿两,假如再算上黄金和白银加上别的古玩、瑰宝,现已超越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数量之巨,可谓古今前史榜首。

20140911104656675.jpg

网络配图

  咱们知道,在古代但凡一个高官落马,其家庭是要受到影响的。那么,和珅呢?

  和珅之罪诸如泄漏国家机密、目无君长、薄情寡义、谎称军情、擅权擅权等等,项项都是要杀头的,乃至还要株连九族。可和珅却得到了一人落罪的“幸事”,这是为何呢?

  这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和皇家扯上了亲戚联系。和珅的儿子丰绅殷德娶了乾隆帝十公主固伦和孝公主,这层联系比先皇亲赐的免死金牌可强的多。一方面,株连是不可能了,嘉庆不会对自己下手的。一方面,和珅犯事的时分,十公主也一再为其求情。早在论罪之初,朝廷廷议本要将和珅凌迟处死,但考虑到十公主以及董诰、刘墉诸大臣的主张,嘉庆才将和珅赐死。

20140911104620346.jpg

网络配图

  如果说家庭关系影响了和珅的死法,那么和珅之死对其家人又有啥影响呢?

  首先是和珅的儿子。和珅共有两个儿子,皆为结发老婆冯氏所生。次子早年夭亡,长子丰绅殷德,也便是十公主的老公。为了顾及皇家名誉,起先嘉庆保留了他的伯爵头衔。但当八亿两白银查实后,嘉庆一怒之下,革除丰绅殷德伯爵爵位,让其承继和珅原有的三等轻车都尉的卑微头衔。后来,丰绅殷德又被朝廷圈禁起来,直至病死。丰绅殷德一生无子,和珅血脉就此隔绝。

  其次是和珅的女儿钮祜禄氏。她本嫁与康熙皇帝七子淳亲王允佑之孙贝勒永鋆。和珅身后,钮祜禄氏受到冲击,精神恍惚,严峻抑郁。

2.jpg

网络配图

  最终是和珅的妻妾。和珅出过后,正室老婆冯氏已不在人世。和珅生前妻妾成群,除了结发老婆,最宠爱的小妾要数吴卿怜和豆蔻姑娘了。而她们二人在和珅身后,简直一起做了一件事--殉情。其间,歌女身世的吴卿怜痛不欲生,写下八首绝句,在和珅自杀两天后上吊自杀,只是三十岁;才华横溢的豆蔻姑娘,写诗明志,表达怀念之情,并从楼上跳下,坠楼而亡,跟随和珅而去。

  两位女子生前得和珅恩惠,此刻有情有义,以至于殉情而去,由此可见和珅生前儿女情长和人道光点的一面,不然她们也不会为和珅完毕自个的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