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几大顶级豪宅 沈万三的周庄沈厅居然垫底
2017-09-19 15:10:28

  “民间故宫”——王家大院,恐怕中国没有哪一家有王家那么大了。院子总面积在25万平方米以上,对游人开放的仅是建于乾隆嘉庆年间的红门堡、高家崖两组建筑群,虽只占整个王家大院约五分之一,竟已容纳了百余座院落、千余间房屋,真不愧“民间故宫”的雅号……

1.jpg

网络配图

  凝聚600年旺气——牟氏庄园

  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清朝康熙年间,牟氏先祖牟国珑请风水先生按“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地理特征,在这“背靠风彩山,面临月牙河”的古镇都村择就了这方“旺气之所在”的宝地。600年风雨之后,庄园“旺气”仍在……

  牟氏庄园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清朝康熙年间,牟氏先祖牟国珑请风水先生按“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地理特征,在这“背靠风彩山,面临月牙河”的古镇都村择就了这方“旺气之所在”的宝地。600年风雨之后,庄园“旺气”仍在……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米脂婆姨当家——姜氏庄园

  姜氏庄园,是陕北大财主姜耀祖于清光绪年间投巨资历时16年亲自监修的私宅。

  相比其他尽情展示奢华气派的地主庄园,它太崎岖、太孤单、太荒凉、太封闭。它没有和达官显贵联姻,只是集中了乡野村夫的智慧,在平凡中现出了奇崛、大气和辉煌……

  沈厅里的万三传奇——周庄沈厅

  在周庄的近千户民居中,沈厅无疑是最为出挑的一个。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川西富豪的排场——安仁刘文彩

  四川安仁的刘氏庄园是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地主庄园,其布局错综复杂,曲折幽深,新公馆现名川西民俗博馆,其配置对称,主次分明。

  庄园建筑为高墙深院封闭式院落,山墙压顶,重门深巷,迂回曲折,宛若迷宫,充分体现了近代川西富豪之家的奢侈和排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