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秘女人:安史之乱后两位皇帝竟寻她十年
2017-09-20 10:58:18

  我们知道唐朝是中国历史上辉煌到极致的皇朝,而有意思的是,大唐的历史是男人跟女人一起创造的盛世。男人大家都知道,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以及唐玄宗李隆基

  女人大家也懂,我是霸道女总裁武则天,总裁爱上我的杨玉环。

  但凡拍女人戏,不是武则天就是杨玉环。这两个角色被不同的当家花旦进行过演绎。

网络配图

  可是,大唐三百年,只有这两个女人吗?清宫戏里都挖出孝庄甄嬛华妃这么多霸道女总裁了。

  难道大唐只有两个女人撑场面?

  事实当然不是如此,至少,大唐还有一个隐身的女人。 因为她的存在,自安史之乱后,大唐才延续了一百多年,而奇怪的是,这个女人却从世人的眼中消失了,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事情从公元764年说起。在这一年,发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决定了大唐帝国的命运,皇帝唐代宗将儿子李适立为太子。

  这是极为关键的一步,因为这位太子李适是天下兵马大元帅,跟郭子仪李光弼一起平定了唐朝最大的威胁安史之乱。

  大唐帝国终于要走上正轨,可是册立太子之后,唐代宗李豫突然尴尬的发现,太子他妈不在。

  如果太子他妈死了,那一切都好说,追封一下就可以了,但问题,这位太子他妈还活着。

  太子他妈叫沈珍珠, 江南湖州人。玄宗年间被选进宫,分配给了唐玄宗的孙子广平王李豫。

  嫁给李豫后,沈珍珠生下了儿子李适。

  十四年后,安史之乱爆发,唐玄宗这个人不讲究,只带着核心人员,比如他的蜜杨玉环跑路,把一干家属留在了后面。孙媳妇沈珍珠就此被叛军抓住 ,然后送到了洛阳的掖庭。也就是冷宫。

  一年以后,唐朝大军杀了回来,带兵的正是李豫,李豫在掖庭找到了失散的老婆。

网络配图

  这个时候,唐玄宗已经下岗,李豫的父亲李亨当了皇帝。不久后,李豫被册为太子。那么沈珍珠就是太子妃啊。奇怪的事情出现了,李豫没有任何的表示。更奇怪的是,当李豫回长安时,没有把沈珍珠带回长安,而是将她留在了洛阳。

  仅仅一年以后,洛阳被史思明攻破,这位沈珍珠就此失踪。

  那么,李豫为什么丢下老婆不管呢?

  有人认为是因为沈珍珠可能失身于叛军。

  五年以后,沈珍珠的儿子李适成为太子,这个时候,李豫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个老婆叫沈珍珠,大唐太子的亲妈叫沈珍珠。李豫马上下诏寻找沈珍珠,其间找了十年都没有任何的声讯,倒有很多冒名顶替的,有一位尼姑跑出来,说自己是太子他妈,可一认,压根就不是。

  那沈珍珠去了哪里?

  十五年以后,李适登基,将沈珍珠尊为皇太后,可是,这位神秘的皇太后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李适表示,一定要把亲妈找到,为此,他派出十余路人马。很快,好消息传来,沈太后找到了。

  这个女人的神态跟沈珍珠一模一样,而且有证据,此人手上有一个刀痕。当年沈珍珠给儿子李适削脯肉,曾经不小心切到手。

  长安城一下哄动了。大唐的太后找到了。

  通过百姓的反应,我们可以猜测,沈珍珠绝不像历史中说的那样默默无闻,也许在这个神秘的女子后面,隐藏着许多被历史删减掉的故事。

  可是,等这个沈氏站到大家面前,很快被人指出,这是一个假的,她其实是高力士的女儿,曾经当过沈珍珠的待从。

  这就是欺君之罪啊。

网络配图

  但李适没有追究她,而是说一句话:吾宁受百罔,冀一得真。

  我宁愿受一百遍的欺骗,只要有一次能找到真的。

  可见,沈珍珠在其儿子的心中,一定有着十分温暖的记忆。这对生活在血腥宫廷斗争里的他,是十分关键的。正是这些温暖使得李适从残酷的宫廷斗争中存了下来,变得更加坚强,最终成为大唐中兴之主,让大唐朝延续了一百年。

  从此,冒名顶替的越来越多,但真正的沈珍珠从此消失在人间。

  关于这个女人,充满着无数的谜团,她对大唐至关重要,却又隐身幕后,在大唐鼎盛的玄宗年间,她是如何养育自己的儿子?她跟丈夫李豫之间,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在安史之乱的乱世中,她又是如何生存的?她到底去了哪里?生活曾经向她展现过什么样的幸福什么样的残酷?

  如果武则天代表着大唐的霸气,杨玉环代表着大唐的艳丽,那么这位沈珍珠就代表着大唐的隐忍,正如贝多芬的一句名言,我在黑暗的深渊凝视光明,我在痛苦的泥沼歌颂欢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