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原来是这样摆脱宁王的?古人的套路太深
2017-09-20 14:27:29 文征明 祝枝山 徐祯卿 唐伯虎

  张仪来到楚国手头紧,随从感觉没前途想要离开,于是张仪就到楚怀王那里去骗生活费。张仪游说楚怀王,说韩国周围都是出美女的地方,表示自己愿意去替楚怀王找美女。楚怀王非常高兴,赐了张仪一些珍珠、玉器。楚怀王的宠妃南后郑袖一听就不乐意了,担心自己失宠,派人给张仪送来车马费一千五百金,暗示张仪不要带美女回来。

  临行前,张仪提出要与楚怀王畅饮,喝到一半,张仪要求邀请怀王的亲近一起喝酒,楚怀王于是让南后、郑袖出来宴席。张仪演技爆炸故作惊讶,跪在地上向怀王请罪,说自己走遍天下,从未见过南后、郑袖这样的美女,实在是找不到更美的美女了。楚怀王听了很高兴,表示并不介意。张仪空手套白狼,啥都没干拿了三个人的酬金,还蹭顿饭,主要是当事人还都非常高兴。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北齐时一个老妇人在河边洗衣服,一人骑马趁她不备,换上正要洗的新靴子,留下自己的旧靴子,骑马扬长而去,于是老妇人拿着旧靴子去官府报案。

  并州刺史高湝把全城的老妇人叫来,声称刚发生一起命案,受害者骑马被盗贼杀害,尸体已经面目全非,只有一双旧靴子可供辨认。偷靴贼的母亲认出了,并哭倒在地大呼:我儿子就是穿这双靴子去妻子家的!高湝立刻命人追捕这位老妇人的儿子,时人皆称高湝明察秋毫,可惜高湝没有登上帝位,敢情奇葩的北齐也是有正经人的。

  电影中唐伯虎吃鸡翅膀装病混过去了宁王的征召,但历史上的唐伯虎真的曾在宁王手下做官。唐伯虎应了宁王的征召做官,但工作半年后唐伯虎发现宁王要谋反,显然宁王并没有把唐伯虎看做心腹,而唐伯虎也不打算陪着宁王送命。

1.jpg

网络配图

  机会说来就来,有一次宁王派人送礼物给唐伯虎,唐伯虎故意脱光衣服坐在地上,当着客人的面玩耍自己的命根子,并嘲讽送礼人。眼睛被强奸的送礼人带着礼物回去如实禀报宁王,宁王心里有桔麻麦皮不知当桨不当桨,立马就把唐大傻打发回家。后来宁王为王守仁所败,唐伯虎因为及早脱身,未受到牵连。

  东晋时期庾氏为四大家族之一,庾亮辅政时用力过猛,致使东晋内部复杂的势力矛盾迅速激化,苏俊打着清君侧、诛杀庾亮的旗号谋反杀向京城。庾氏一族受到株连,纷纷弃官逃命。吴郡太守庾冰是庾亮的弟弟,重点诛杀的对象,因此赶紧逃亡,只有一个小兵相随。

  庾冰躺在小船的粗席下,小兵划船,行至钱塘江口。小兵进城买酒,喝的醉醺醺回到船上行至渡口,对着搜查的士兵大喊:你们不是要找庾冰吗,他就在这个船上。喊得声音越大,士兵们越是不相信,都认为他在耍酒疯。庾冰因此平安渡江,藏身山北魏家。

451029_1.jpg

网络配图

  燕国人李季喜欢出远门,妻子私下与人偷情,仆人对此心知肚明。一天,李妻正在与情人疯狂输出,李季却从外面回来了,奸夫在屋内无路可逃,妻子非常担心。女仆给她出了个主意,让情人脱光衣服,解开发结,披头散发大摇大摆的走出去。

  李季眼睁睁的看着一个裸男从自己眼前走过去,非常震惊和诧异,于是问妻子和仆人们。但他们都说没有看到裸男,李季惊道:莫非见鬼了?李妻与仆人们都表示非常赞同。于是李季让仆人准备兰草煮的水洗澡,来去除晦气。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