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车神凭借过硬驾驶技术竟成了皇帝的司机
2017-09-20 14:57:21

  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意思是有个一技之长傍身,走到哪里都有饭吃,不会挨饿。这话不假,正所谓艺多不压身,多学几门手艺,总是有好处的。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个真实发生过的历史事件,在南朝宋代的时候,一个人因为善于驾驶马车,被皇帝所看中,成了皇帝的御用司机,从此平步青云,飞黄腾达,堪称经典的励志模板!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厉害的司机叫做刘德愿,他生活在南朝宋代孝武皇帝刘骏(430年―464年)时期,要说这个刘德愿也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他父亲是护军将军刘怀慎,刘德愿也算是将门子弟。

  刘德愿凭借父亲的关系,成年之后做了秦郡太守,但是他虽然做官却不学无术,性情粗率,处理公事政务是一塌糊涂。不过刘德愿也有一项特长——善于驾驶马车飞奔。刘德愿的驾车技术非常高明,可以说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刘德愿的驾驶技术有多高呢?他曾经在地上立了两根木柱,两根木柱之间的距离刚刚能容许一辆马车通过,而且很紧凑,没有丝毫多余的空隙。

  而刘德愿可以驾驶马车从一百步之外飞奔而来,然后飞速从两根柱子之间穿过,而柱子却纹丝不动,可见刘德愿驾驶技术的高超之处。正因如此,刘德愿成了当时的第一“神车手”,名扬天下,堪称古代版“车神”。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孝武帝刘骏听说了刘德愿神乎其技的驾驶技术之后,不由得来了兴致,于是任命刘德愿做自己的御用司机,让刘德愿驾驶着美丽奢华的皇家马车,载着自己,去拜访江夏王刘义恭。

  刘德愿打扮的很帅,驾着马车圆满完成了任务,因此受到了孝武帝的器重和赏识。后来刘德愿步步高升,做到了廷尉的高官,执掌全国的司法大权,真是羡煞旁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