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浒传中超一流高手 只有这四人有资格!
2017-09-20 15:11:10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水浒传,相信中国人知道水浒传最多的应该就是,所谓的水浒108好汉吧,其中著名的有豹子头林冲,打虎英雄武松,每个人都是武艺高强的英雄好汉,但是如果要说水浒里面的超级一流高手,估计只有四个人能称得上。

1.jpg

网络配图

  卢俊义

  在施耐庵的小说《水浒传》中,明确的说了卢俊义是马步军第一,杆棒天下无对,丈二钢枪无敌手,相信关于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林冲在他的面前就是一个小屁孩。卢俊义活捉史文恭,一人之力对战耶律宗云、宗电、宗雷、宗霖四员大将,从这些战绩就可以看出,卢俊义当之无愧是水浒传里面的超一流高手。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史文恭

  虽说史文恭被卢俊义活捉,但这也并不能说史文恭不行,他是曾家五虎的老师,梁山的老大晁盖就是死在这个人的手里。连梁山的霹雳火秦明也被史文恭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只用了二十个回合就搞定了他,由此可见史文恭的武艺之高强。

  孙安

  孙安是田虎的属下,使用的武器是镔铁剑,虽然孙安的出场次数比较少,但是想必水浒的那些高手几乎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他和秦明对打五十回合不分胜负,并且还和卢俊义交手,两个人打了五十个回合,结果以平局收场。并且孙安斩杀了唐显,一剑灭掉了鲁成,堪称超级一流高手。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杜壆

  杜壆是王庆的手下,使用的武器是丈八蛇矛,也就是张飞所使用的武器,杜壆能够和卢俊义交手五十个回合而立于不败之地,并且当时卢俊义使用的还是自己最拿手的兵器。由此可见杜壆的实力不容小觑,而要杀杜壆也不容易,最后是卢俊义和孙安联手才将杜壆杀死。

  相信看过《水浒传》的人都知道,最后这个小说里面的人物都是以悲剧收场,不得不让人感到惋惜,这样的结局都不是大家想见到的,说到这里,还是觉得梁山108好汉在巅峰的时候最为意气风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