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竟才洗一次澡:这样的女人你就能接受吗?
2017-09-20 17:12:54

  曾经在《孝庄秘史》里有一个是孝庄身边的红人他就是苏麻喇姑,苏沫儿。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苏沫儿不仅仅是电视剧中的一个形象,她还是历史中一个非常有传奇色彩的一个人。在苏麻拉姑13岁时就已经在身边并在孝庄嫁入盛京时当的陪嫁丫鬟。在1644又陪着已经是皇太后的孝庄到北京城。在历史中的苏沫儿一直被周围的人议论纷纷,苏麻拉姑在孝庄身边的红人却经常并不洗澡,有在过年除夕的时候才会稍微的洗一下身子。对现在的人来说几天不洗都浑身难受,这一年不洗澡,谁能忍的了?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后来在研究人员的调差发现,导致苏沫儿长年不洗澡的原因可能有两种,1在封建社会尤其是西北地区的人们,他们都讲究元气,觉得洗澡会破坏身上的元气。他们只会在人生的三大事上洗出生的时候,结婚的时候和去世的时候。而古代蒙古,十分缺水,这也是导致他们不愿意洗澡的主要因素,对于现在来说很多偏远地区饮水也很不方便。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苏沫儿也是蒙古的妹子,在蒙古水分长稀缺,如果洗澡的话是非常任性的。这些可是供人们和动物生长的生命之水。苏沫儿虽然一年只洗一次澡但是用水还是非常节俭,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大木盆再来点花,是真的只用一点点水,擦一下就要,擦完之后设下的水还要和喝掉。这真是让人难以接受的。喝完她还要想老天爷汇报“对不起,我今天进了一点水”。

  可以看见水真的是非常珍贵的,生活在现在的我们是多麽的幸福,但是水资源有限也希望大家保护好我们现在的环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