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残暴竟是因为他一直被人控制身不由己?
2017-09-20 22:00:58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虽然他统一了六国,结束了长期诸侯割据的分裂局面,但是他又实施暴政,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修建豪华宫殿和陵墓,使得老百姓怨声载道。其实,秦始皇之所以残暴不仁,并不是出于他自己的真心,而是因为他被人控制,身不由己

48-151021143024K9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千古一帝秦始皇,虽然统一六国,结束了长期诸侯割据的分裂局面,建立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国家,顺应了历史的潮流。但是他的残暴的治国手段也让人望而生畏,他修建豪华的宫殿阿房宫秦始皇陵万里长城,耗费了巨大的财力和物力,加深了人民的苦难。

  但是这些并不是秦始皇所愿意的,他被人控制身不由己。那么是谁有神通广大,能够控制住千古一帝秦始皇呢?这个人就是秦始皇的老师——李斯。说起李斯这个人可不一般,有远见也够狠心,他辅佐秦始皇登上帝位,帮助他开疆扩土,当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时候,他渐渐地控制不住自己的野心了。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李斯强调一定要实施暴政,这样才能震慑民心。但是秦始皇并不想这样,他想以仁政治国。李斯觉得秦始皇太过妇人之仁,治国必须要狠下心,于是他开始动起秦始皇的心思。他知道秦始皇渴望长生不老,于是命人私下里制作药丸,然后找来道士,让他们当做长生不老的仙丹呈上给秦始皇。

  秦始皇吃过药丸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感,一股力量泉源不断地充盈在自己的体内,仿佛重获新生般。他大悦,命令道士们再进献更多的仙丹给他,李斯看在眼里,心中止不住的得意。原来这个仙丹里掺杂了大量依赖性的草药,短期服用的确会体力充沛,但是长期吃下去不仅会让吃药之人产生依赖,更重要的是它会徒增吃药人的内耗,掏空他的身体,最终暴毙而亡。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慢慢地察觉到了不对劲,但是他已经无法摆脱药丸的控制。此时的李斯再也不隐藏他的野心,直接威胁秦始皇,如果他不听自己的话,那么便不给秦始皇药丸吃,让他体会到百虫噬心般的痛苦,此时的秦始皇可以说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傀儡皇帝。他看着李斯大刀阔斧地实施暴政,焚书坑儒,实行连坐法,但是他无能为力,除了日日用仙丹来麻痹自己,没有其他的办法。有谁能想到,千古一帝秦始皇竟然被小小的药丸所控制,大权旁落他人,在人前还要摆出一副天子的样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