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墓位置显眼比秦始皇陵更牛 但几千年无人敢盗
2017-09-21 09:58:17

  盗墓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中国历史有多长,中国盗墓史就有多长。中国古代历来有厚葬的习惯,因此墓中的奇珍异品成了盗墓者的首要目标,考古界有句老话说“十墓九空”,可见为了财,无数人铤而走险去盗挖古墓。

  盗墓也是一个技术活,首先确定陵墓的位置就是一个大难题,因为有些古墓年代久远早已被埋入地下。面对这个问题,民间的一些小盗墓者会各显神通来寻找,而像曹操、温韬、孙殿英等官、盗于一身的,则嚣张的多,往往都是大胆的去盗挖历朝皇陵。而历代皇陵一般气势恢弘,位置容易寻找,即有效率又回报丰厚,因此历代皇陵现在几乎都被搬的一干二净

1.jpg

网络配图

  但是在中国历代皇陵中,其中有一座很特殊,即使可能珍宝无数,但是几千年来却无人敢盗。他就是华夏始祖皇帝的陵墓——黄帝陵。

  《史记·卷一·五帝本纪第一》载:“黄帝崩,葬桥山”。而中国现代因为有几个桥山,所以黄帝陵的准确位置也一直存在争议,其中位于陕西黄陵县桥山镇的黄帝陵,自汉武帝亲率十八万大军祭祀以后,成为历代帝王祭祀黄帝的场所,几千年来积累下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直到今天也一直被认为是最正宗的黄帝陵。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黄帝陵几千年来就静静的躺在那里,没有秦始皇陵传说的那些机关秘术,也没有武则天乾陵的那些风水异象,但是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无人敢盗。

  黄帝陵几乎没有什么特殊的防护,之所以无人敢盗,是因为其墓主人黄帝的特俗身份。黄帝是距今四五千年以前的华夏首领,黄帝可能没有传说中的那些神通,但是他统一中国、结束战乱、发展农业、制衣冠、建舟车、制音律、创医学、造文字,把华夏民族从蛮荒时代带入了文明时代,黄帝的丰功伟绩受到后世的敬仰和崇拜,被尊为“华夏共祖”、“人文初祖”。

  黄帝作为几千年来公认的华夏之祖,而在中国,试问有谁敢去盗祖先的墓呢?即使过的了自己心里那关,但与华夏亿万人为敌,相信是没人可以承受的了的。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据说,在清末,有个叫白彦虎的盗墓贼妄言要去炸掉黄帝陵。左宗棠知道后,二话没说,立刻派人去暗杀这位白彦虎,白彦虎狼狈逃到了国外,左宗棠又派人追杀到国外,完全是斩尽杀绝的态度。因为对这种有辱祖先的不孝之徒,左宗棠不会放过,亿万中国人也不会放过。

  黄帝因为是华夏始祖,黄帝陵也被称为“华夏第一陵“,成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从古至今,无人敢去动陵墓的一土一木,因为“黄帝”二字就是最好的保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