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最爱的三件宝贝 其中一件竟是晚上必备!
2017-09-21 15:22:5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出了名的红颜祸水,她在朝廷专横48年,而且政治手腕也是出了名的毒辣。不仅如此,她还穷奢极欲,在生活上的奢靡无比。即使战争来临,国库亏损,入不敷出的情况下,为了自己能过一个奢华的生日。

  所以现在很多人骂她老妖婆,这是有道理的。慈禧这一生不光喜欢吃山珍海味,还搜刮了民间无数珍藏,珍珠、翡翠、宝石、玉器、金银器皿数之不尽,每一件都绝对是世间珍品,其中有这三件宝物她最为珍爱。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一、夜明珠

  如果是喜欢古董、美玉的角色,肯定清楚,夜明珠绝非《封神演义》或者《西游记》当中虚设的”法宝“,反倒的确属于人间的高档宝贝。从形状上来说,它是一个了浑圆、完美的“宝贝球”。

  有趣的是,这件珍品脾气特别,一旦分开,往往是透明无光。合拢之后,又像变魔术那样,透出一道绿色的“寒光”。据说,夜间百步之内,足以照见每一根头发。这宝贝,可叫尸体不化。

1.jpg

网络配图

  二、玉藕

  慈禧的另一宝物为一枝“玉藕”,藕上长着绿色荷叶,开放着粉红色莲花。莲花的旁边还吊着几颗黑色荸荠,如同刚从水中捞出一般鲜美瑰丽。据说这个宝物是李莲英送给她慈禧的,慈禧得到这个宝物时,甚是欢喜。

  每当夜晚休息时就会拿出来用,用完之后整个人身心愉悦,甚是畅快,睡觉也安稳了许多。自此,慈禧后来都没有让李莲英帮他找面首。慈禧坟墓在被孙殿英盗了后,宝物下落不明。

1.jpg

网络配图

  三、翡翠降魔杵

  慈禧晚年经常心神不宁,失眠多梦,有算命的说她一生做的杀孽、冤孽太多,被冤魂所缠。张之洞听说后,特意寻来一件翡翠降魔杵,献给慈禧,希望以此降魔驱鬼,使太后老人家获得安宁。

  慈禧得到这个宝物,可谓“雪中送炭”,和玉藕一起被慈禧视之为至宝,日夜携带,就寝室时也放在身边。直到死后,也被带进了棺材,慈禧陵墓被盗之后,也是下落不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