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地宫钥匙是一方印?千年来一直被掌控
2017-09-22 10:36:27

  秦始皇(公元前259年1月27日—公元前210年),于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出生。出生的确切地点在当时的邯郸的廓城(大北城)温明殿遗址和丛台以南,在今城内中街以东,丛台西南的朱家巷一带。是秦庄襄王的中子,商朝重臣恶来的第35世孙,嬴姓赵氏,名政。

  秦王政二十六年(公元前221)灭六国后,以王号不足以显其业,乃称皇帝,是为秦始皇。并继续执行孝公变法以来商鞅的法家政策,加强君主专制,削弱旧贵族势力,提拔由军功而上升起来的贵族。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废除分封制以后,建立了一套自中央到地方的郡县制和官僚制。初分全国为36郡,以后随着土地的扩大增至46郡,定咸阳(陕西咸阳市秦都区)为首都。中央政府最高的官僚是丞相、御史大夫和太尉,亦称“三公”。地方郡的长官为守,县的长官为令。郡县制初步打破了血缘关系的宗法制,封建制、官僚制则代替了贵族的世袭制。

  为了巩固政权,秦始皇还实行了一系列的政策,主要是:统一货币和度量衡;统一文字;修筑长城、驰道和直道;强迫迁徙六国富民和平民。秦统一六国以后,为了防止六国贵族依持宗族“死灰复燃”,强迫他们迁徒到咸阳,要他们看护皇陵,或者迁徙于西南边远地区,一些平民也同时被迫迁徙,叫做“迁虏”,做开矿、开盐井等苦役。公元前215年,秦将蒙恬夺九原河南,设置34县,建立九原郡(治所在内蒙古包头市西北)。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想要流传至万世的大秦帝国,二世而亡,实在是令人嗟叹,虽然大秦亡了,但秦始皇陵却完好保存至今。

  始皇帝死后,便指令蒙家一脉,世代护陵。蒙氏一族,便是大秦帝国蒙家军后人,当年先祖曾追随历代秦君打下巍巍河山,居功甚伟。虽然蒙恬、蒙毅秦二世所残害,但是并不妨碍蒙家对秦帝国的忠诚。

  君子一诺值千金,两千年来朝代更迭,但蒙家人一直未忘自身使命,严格恪守当年始皇帝政令,不许一人一兽跨进骊山皇陵墓地。

  所谓守陵人,是蒙家规矩,每二十年要选出一代守陵人头领,送往骊山,守护秦始皇陵不被盗掘。二十年不娶妻,二十年无人名。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始皇帝死时曾给了蒙驰一方印,这就是黄龙印,也是地宫的钥匙,此印还可以引黄龙入体,有此黄龙,天下无敌,打退强敌,守护皇陵。

  传说西楚霸王项羽进入关中后,曾纠结十万大军攻破秦国都城咸阳,染指骊山秦始皇陵。蒙驰自知道单以武力绝难胜西楚霸王项羽,便从胸口处掏出一枚黄娟包裹的玉印,喝道:“黄龙入身,守陵无名,今我蒙氏家族,为先帝鞠躬尽瘁,即便是战至最后一人,也绝不允许外人入骊山一步,蒙家儿郎,随我一齐冲杀,为大秦帝国尽忠之日,便是此时。”

  一声高喊,那只黄龙突然钻进蒙驰身体之内,只见这个寻常汉子,瞬间暴涨至九尺,全身射光,手中大刀一劈,项羽连人带马一齐翻倒在地。项羽被此等骇人听闻之事吓得不轻,连忙点齐兵马逃离骊山,来时十万人,去时只剩下不到七万,而蒙家军只折了数十人。黄龙印除此之外,还可以开秦始皇陵地宫大门,如入无人之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