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8000多个兵马俑为何每个都长得不一样
2017-09-18 13:36:44

  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规模最宏伟的陵墓,从中出土的每一件文物都震惊世界。秦始皇陵是秦始皇留给我们的最大财富,可惜的是,我们目前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这个巨大的宝藏,却一直没有打开它的钥匙,目前出土的文物我们都没有研究透彻,比如记忆金属之谜,和兵马俑千人千面是如何制作的。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陵目前一共出土了八千多个兵马俑,每个兵马俑都制作精良栩栩如生,并且出土的8000多个兵马俑,千人千面形态各不相同。要知道制造一个兵马俑就很花费时间了,更别提去造不相同的模板了。

  所以有人提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这些陶俑都是根据真人制作的,不然怎么可能那么像呢?于是有人顺着这条思路更进一步,他们认为兵马俑这些人像,都是用活人泥封,然后烧制而成。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虽然是千古一帝,有很多的丰功伟绩。但它最让人诟病的就是过于残暴,并且把这种行为传递给了秦二世,导致民不聊生最终导致秦朝灭亡。

  按照秦始皇的性格,这些兵马俑很有可能是活人烧制的,当年参与修建秦始皇陵的工匠们都被埋葬在陵墓内,用活人陪葬也说得通。

  那这些活人是从哪来的呢? 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已经过了近百年的战乱,人民到处流离失所,人口已经大减,人口数量也就代表了国力,所以秦始皇不可能那个时候舍得烧死那么多自己国家的人。

秦陵地下是否存在水银大海

网络配图

  这些兵马俑很有可能是当时秦朝的战俘,当年秦始皇一统中原,经过了大大小小数百场战役,战俘和努力肯定很多。当时秦朝还属于恢复时期,没有过多的粮食喂养战俘和努力,于是就把他们做成了人俑。

  当然这些都只是猜测,谁也没有本事把一个兵马俑摔碎了看看里面是不是活人,不过我们连兵马俑的谜团都解决不了,就更别提进入秦始皇陵内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