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死三代主公用尽心机 司马懿堪称三国第一奸雄

  司马懿三国时期鼎鼎大名的奸臣,一生当中用尽心机步步为营,熬死三代主公,最终登上权利的巅峰,为子孙后代篡位打下基础,可谓是三国第一心机奸雄。

1.jpg

网络配图

  其实年轻时期的司马懿心机已经初露端倪。公元201年,22岁的司马懿被人推荐给曹操,司马懿立即表示自己很重的风湿病,甚至生活不能自理,故而推辞不去上任。司马懿之所以拒绝上任做官,绝不是是史书记载的什么效忠汉朝之类,而是推荐人级别不够高。七年后,在得到荀彧推荐后,司马懿立刻屁颠屁颠的跑过去上任,也因此成功抱上荀彧大腿,给自己职业生涯一个更高的起点。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年轻时就天赋异禀,中年时更是神功大成,在与诸葛亮的对决中,深知诸葛亮厉害的司马懿使出绝技龟缩大法,任凭诸葛亮百般侮辱决不出战,使得魏国将士十分鄙视,威望大幅下降。眼看要完之际,司马懿故意答应将士要求欣然出战,结果不出意料被诸葛亮吊打,回营后司马懿大骂诸将,成功树立自己威望。

  面对求战心切的张郃,司马懿故意派他去追诸葛亮,结果张郃死于诸葛连弩之下。张郃是当时五子良将中硕果仅存的老将,张郃一死,曹魏军中再无人能够挑战司马懿权威。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在司马懿七十高寿之计,司马懿心机神功终于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面对气焰嚣张的皇室曹爽,司马懿先是称病退休自保,更是在曹爽派人试探之时装出一副老年痴呆模样,让曹爽掉以轻心,然后趁曹爽和四个掌握军权的弟弟出城祭拜高平陵之际,发动政变击败曹爽。

  为劝降曹爽,司马懿反复发誓,以人格担保曹爽生命财产安全,可当曹爽投降后,司马懿却是毫不客气将曹爽一党全部夷灭三族,从此魏国再也无人对抗司马懿。司马懿登上权力巅峰,为儿孙最后篡位打下基础。

  纵观司马懿一生,也可谓奸诈无比,权术用尽,老奸巨猾,无处不不心机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