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第一次见电灯随口说出两字 旁人差点笑出声
2017-09-22 15:40:0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每个人接受新事物时都有第一次,这样就免不了尴尬,甚至会闹出笑话。慈禧作为晚清实际掌控人,也曾留下几段笑话,至今成为坊间笑谈。

  清朝为了政权的长治久安,推行闭关锁国的政策,错失了工业革命,导致清朝晚期,中国科技远远落后世界。1840年爆发鸦片战争,中国大门终于被西方列强敲破,大量新鲜洋玩意涌入,令国人应接不暇,许多东西从未见过,因此也闹出了很多笑话。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第一次做直接的火车时,就问洋人“这么大的车,肯定要不少马才拉得动吧”。上车后,慈禧为了彰显尊贵,所有人都得站着,而且男子必须身穿太监服,于是就出现了惊人一幕:火车司机穿着太监服,站着开火车。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慈禧酷爱自拍,因此给后世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这也有一个故事。有一次洋人用照相机给慈禧拍了张照片,慈禧看后都惊呆了,感觉自己真的是貌美如花,以前画师竟然把我画的那么丑。这下一发不可收拾,慈禧让人搞了一台相机天天玩自拍。

  还有一段关于电灯的故事,有位洋商人想在中国普及电灯,但是如果慈禧不接受就没法做,于是他找到慈禧身边红人李莲英,用重金买通他。起初慈禧不同意把电灯按在宫中,李莲英没办法,偷偷的装在慈禧经常游玩的颐和园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慈禧来游玩时看到那些刺眼的灯光,就质问李莲英,“你们怎么搞得,怎么挂那么多茄子在上面”。一旁的人听了差点笑出声,李莲英一看不对劲立马解释,“这东西不叫茄子而叫电灯,比之前用的煤油灯更亮,而且可以添福禄寿,你就如同这光芒照亮大清的每一个角落”。

  慈禧心中大喜,默认在颐和园安装电灯了。颐和园乐寿堂正中,悬挂着一盏五彩缤纷的玻璃吊灯,后来越来越多的电灯安装在皇宫各个大殿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