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的洪秀全这么对待女人 简直难以想象!
2017-09-24 09:21:46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太平天国拥有众多的妇女是不争之事实。据估计,早在1853年,即起兵2年后,太平天国内的妇女就达30万人之众。太平天国实行“打先锋”制度,所到之处除用武力征收粮食物之外,同时还大量掳掠妇女。太平军每占领一地后,便把当地女人归于女馆,她们大多是家乡被太平天国占领后强制驱入女营的。

102305_1655773111.jpg

网络配图

  强制掳掠和无端占有,导致妇女对太平天国的极大的僧恨。1860年6月2号,太平军攻克苏州的这一天,迫于太平军“掳妇”的恐惧,许多妇女“趁贼未至,自缢投水”,已保贞洁。就连当时驻苏州的江苏巡抚徐有壬的小妾就有6人自杀,徐本人也投池自尽。

洪秀全

网络配图

  由于前期严别男女、废除家庭和纪律相对严明,掳掠来的妇女“俱归女馆”,除诸王可以享用外,其他人不敢私藏。“掳妇”主要用于后勤保障工作。但到太平天国后期,由于恢复家庭制度和太平军军纪日益败坏,掳掠妇女的主要目的是霸占女人为妻妾,掳掠妇女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

  当时驻扎在江西沪溪的一个太平军监军朱兴运,“强娶孙氏女,其父耻饮药死,其母诉于抚州”,引起极大民愤,事情后来更严重到要忠王李秀成亲自下令,将朱兴运杀掉的地步。

1.jpg

网络配图

  另外,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太平天国将“掳妇”作为一种劳动工具、强制婚配对象和娱乐品,不顾当时江南妇女自身条件和主观意愿,强迫她们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和进行动物式的婚配,使广大“掳妇”遭遇极大的摧残,出现大量的妇女自杀现象。

  从1853年到1854年,金陵女馆一年当中人口数量减少了大约26600人左右,下降比例几乎达到20%。 死亡人数如此之众,致使太平天国的掩埋馆都应付不过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