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流浪汉太幸运 无家可归却连国王都送他女人
2017-09-24 10:03:08

  这是我国春秋时期,有这么一个人,他成年之后,因为国内的权力变更,他成了一名流浪汉,半生漂泊无依,但是却有很多国王把女儿嫁给他,可谓艳福不浅,更奇葩的是他后来竟还做了国王。这个人就是“春秋五霸”之一的晋文公重耳了。

  晋文公姓姬名重耳,是晋献公之子,原先一直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一直到了四十多岁时,因其父立幼子为嗣,他被迫开始流亡生活,成了一个无处可依的流浪汉,一当就是近二十年。

1.jpg

网络配图

  重耳的流浪汉生涯开始于43岁,当时他逃出晋国,没有去路,只好跑到翟狄之地,原因一是因为其母是狄人,必然会被接受,二是因为翟狄与晋国接壤,来去方便。

  虽然重耳已经年过不惑,但是他的艳福却来了,在狄期间,狄人俘获其他部落的两个女子叔隗、季隗献给重耳。其中季隗还生下两个儿子。五年后,晋献公死,晋国内乱,有大臣要迎接重耳回国,重耳离开狄国时并没有带走这两个女人,他对季隗说,等我25年,如25年不回来你就改嫁吧!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这话说的有些太不负责任了,这时的重耳已经48岁,25年后他不死就已经不错了,而季隗即便年轻,这个时候也应该在25岁左右,在等25年,就五十岁了,五十岁的老女人还怎么嫁人?所以这个重耳绝对是个没良心的家伙。

  但是季隗也是个明白人,为了让他安心,就笑着说:“等你25年我就50岁了!到那时恐怕我的坟头草都老高了,即使不死也已人老珠黄,谁还要我?你放心走吧,我愿意等你一万年!”

  重耳之后赶往晋国,可是他的弟弟夷吾却先期到达晋国自立为君了,重耳只好返回锹地,住了12年后,重耳觉得齐桓公是位有才能的君王,于是已经六十岁的他又踏上去往齐国的路途。

  齐桓公对重耳厚礼相待,并将家族中的一位少女嫁给重耳,还陪嫁了20辆马车,于是衣食丰足,媳妇漂亮,重耳再一次老牛吃嫩草,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便呆在齐国不愿离开。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但是不久后,齐桓公死去了,重耳又离开了齐国来到秦国,秦穆公将宗室中的五个女子嫁给他,其中两位对重耳产生过重大影响,一位是文赢,一位是怀赢。

  再后来重耳终于回到晋国即位,成为晋文公。这个时候他在外面已经流浪了十九年,这个流浪汉来了个咸鱼大翻身,不但收获了许多漂亮老婆,还成了一国之君。

  重耳从晋国逃亡之时,惶惶如丧家之犬,时刻都会有生命危险,连个流浪汉都不如,那他又为什么能有如上的待遇呢?是因为当时的社会太重视人的出身了,别人看重重耳,实际看中的是他晋国公子的身份,不然他是不可能有权力美色双丰收的待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