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要脸的皇帝 赵光义真的强幸小周后了吗?
2017-09-24 10:44:49 宋太祖 宋太宗 宋仁宗

  重男轻女的封建时期,女子留名后世,大部分都是因为男人。小周后之所以比大周后名气更大,更被后人拿出来谈论,不是因为她的夫君李煜,而是另一个男人,宋太宗赵光义

1.jpg

网络配图

  宋太祖赵匡胤和他的兄弟宋太宗赵光义,两人的桃色新闻不少,一个将前蜀花蕊夫人纳入后宫,一个强幸南唐小周后。先不说赵匡胤,只说宋太宗赵光义强幸小周后的故事是真的吗?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关于宋太宗强幸小周后的记载,最早见于王铚所作的笔记小说《默记》。《默记》说:“龙衮《江南录》有一本删润稍有伦贯者云:李国主小周后随后主归朝,封郑国夫人,例随命妇入宫。每一入辄数日而出,必大泣骂后主,声闻于外,多宛转避之。”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里大概意思就是李煜和小周后被押往汴京之后,跟随命妇一同入宫,但是却被宋太宗强留在宫中。此后每过几日,小周后就会被宋太宗招进宫中。过几天出来后,一定会大骂李煜。李煜因为寄人篱下,除了逃避没有其他办法。

  后来更演变成,小周后被招进宫中,被宋太宗强幸。期间大骂李煜,说是李煜当时沉溺享乐,不知进取,不理政事,也不会有她今日受辱之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