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皇后被六个皇帝争 个个甘拜她石榴裙下!

  古代皇帝的原配夫人就是皇后,一般来说皇帝不仅要长得漂亮,还需要有才有德,并不是每个女子都能达到母仪天下的标准,然历史上有一位皇后,堪称史上第一魅力皇后,她曾经被六任皇帝争抢,直到六十多岁依旧还有人要她,这位魅力皇后就是萧皇后

  一开始萧皇后是隋炀帝的原配夫人,当隋炀帝还是晋王时,两人就结婚生子了,后来杨坚去世,杨广通过不正当手段,终于成为皇帝,即隋炀帝,这时候人们就开始教他的夫人为萧皇后了,因为她姓萧

萧皇后

网络配图

  隋炀帝当政之后,做了不少糊涂事,萧皇后曾多次劝阻无效,后来马上遭到报应,公元618年,宇文化及发动兵变,结果隋炀帝仓皇而逃,这时候萧皇后就落入宇文化及手上,成为他的偏房了,后来宇文化及自立为帝,国号“许”。

  宇文化及也不是什么好人,很快窦建德就看他不顺眼,称帝的第二年就被窦建德击败擒杀,这时候萧皇后又落入窦建德手上,虽然当时她已经超过40岁,但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窦建德一见之下还是忍不住,又收了她做偏房。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窦建德越做越大,最后建立了夏国,严格来说他并没有称帝,只是称夏王,但也跟皇帝差不多,所以窦建德是萧皇后的第三个男人,一直都是皇帝,这样的皇后当得也是够爽的,可惜好久不长,窦建德很快就不能继续拥有萧皇后了。

  北方的突厥处罗可汗的妻子是义成公主,她是杨广的堂妹,严格来说是萧皇后的小姑子,堂哥去世后,她不让见嫂字四处被人抢来抢去,便打把她接过来自己突厥这边,窦建德当时害怕突厥势力,自然也就答应了,不料萧皇后来到突厥,因为长得美丽,又被突厥处罗可汗看上了。

萧皇后

网络配图

  对于萧皇后而言,被皇帝看上已经是有经验的事情,她自然也不做任何反抗,这时她也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所以就任其自然法则,任由这些皇帝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处罗可汗逝世后,按照当地习俗,他的儿子继承父亲的一切,所以萧皇后又被新的颉利可汗收编与于后宫。

  后来唐朝建国,李世民时期派李靖向突厥用兵,结果突厥大败,萧皇后又被俘虏送回大唐,李世民看到60多岁的萧皇后,不料对方风姿依旧,本着不要白不要的精神,李世民也收编了萧皇后,唐太宗成为第六个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皇帝。

  纵观历史,能被六个皇帝抢来抢去的女子,似乎就只有一个萧皇后,从这个角度而言,她也是幸福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