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花四万两银子给慈禧买礼物 结果被太监嘲笑

  清朝末期基本是慈禧统治的,她的儿子同治皇帝去世后,光绪帝成为新皇帝,但这朝中大权依旧掌握在慈禧手中,光绪只是个有名无实的皇帝而言。慈禧爬上清朝最高统治权,并不想武则天一样治理国家,她想到的却是如何享乐,生活相当奢靡腐烂,而且慈禧做任何事情都很讲排场,特别是过生日的时候。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光绪二十一年,恰逢慈禧六十大寿,对于一向爱讲排场的慈禧来说,自然要好好庆祝一下,文武百官早就看准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期,拼命想办法搜刮民脂民膏,搜罗民间的奇珍异宝做礼物孝敬慈禧天后,以便得到升迁,光绪帝虽然是皇帝,但也得尽一份孝心,所以他也想着该买个什么礼物给慈禧。

  光绪帝自然不需要亲自去跑市场买礼物,他只吩咐了内务府,交代让他们找到合适的珍宝礼物就行,当时去负责给光绪帝买礼物的人叫做庆宽,他是内务府的一个小官吏,得到这个机会为皇帝办事,他想的并不是让皇帝满意,而是想狠狠的敲诈皇帝一回。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庆宽在民间搜寻了一段时间,终于找到了一对手镯,做工华美碧玉无痕,是用精致的西域碧落玉制作的,工艺堪称完美,一对手镯拿到后,他并不急于给光绪帝过目,作为深谙官场之道的老油条,他想要敲诈光绪帝,自然不能按常规办事。

  庆宽拿到手镯进宫后,先去见了慈禧,并让慈禧先看看这副手镯怎么样,这本是一件宝贝,慈禧也算是个打收藏家,一见玉镯就说还不错,这时庆宽终于安心了,他拿着玉镯去找光绪帝,光绪见后也觉得不错,就问:“这对玉镯需要多少钱?” 庆宽这时便嘚瑟起来:“奴才费了老大的劲,跟老板砍价半天,才说服对方,这么好的玩意只要20000两银子而已。”

李莲英

网络配图

  光绪听后心中一凛,一对小小的手镯竟然要20000万银子?但作为皇帝他自然不能流露出惊讶的神情,否则显得太无知又小气,便说:“一对镯子20000两,那就要了吧。”不料庆宽却说:“是一只镯子20000万两,一对需要40000万两。”这时光绪帝彻底被吓懵了,他当皇帝以来一只被慈禧压着,二十年来只有40000两私房钱,这一下就没了。

  看到光绪皇帝有些踌躇,庆宽便说:“这对镯子虽然不便宜,但刚刚老佛爷看过了,她老人家非常喜欢呢。”光绪一听就无可奈何,只好颓废的说:“那就买下吧。”光绪旁边有个太监全程看到这一幕,刚想提醒皇帝不要被庆宽给坑了,不料庆宽向他使了一个眼神,意思是“事成之后,少不了你的好处。”结果那个太监就默不作声了。光绪帝买那么贵的镯子,也是没有办法,否则慈禧六十大寿不送礼物,就会显得自己不孝,但他买下这个镯子,旁边的太监便偷偷的嘲笑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