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皇后生前被慈禧百般刁难 死后还不得安宁

  清朝历史上有12位皇帝,但却有26位皇后,因为有些皇帝一生中,册立了多位皇后,还有些是被追尊为皇后的。皇后母仪天下,总领六宫,按理说地位极其尊贵,但是有一位皇后却很惨,她在生前备受婆婆的欺压,甚至被婆婆逼死,死后也不得安生,被盗墓剖尸。她到底是谁呢?

2.jpg

网络配图

  此人就是同治皇帝的皇后阿鲁特氏!阿鲁特氏出身蒙古正蓝旗,祖父塞尚阿是咸丰朝的大学士,位高权重,父亲崇绮更是位破纪录的人物,清朝近三百年间唯一的一位蒙古状元。阿鲁特氏的母亲也出身显赫,是郑亲王爱新觉罗·端华的女儿。这样的出身,注定阿鲁特氏不平凡的命运。

  果然到了同治十一年二月,在清朝皇室的选秀中,19岁的阿鲁特氏被钦点为皇后,嫁给了小自己两岁的同治皇帝。这里面还有一层关系,在选皇后时,同治帝生母慈禧太后中意富察氏,但慈安却看中了阿鲁特氏,原因很简单,阿鲁特氏的外祖母是慈安的亲姑姑。然而,决定权还在同治帝手中,同治帝也看中了阿鲁特氏,最终她成功成为皇后,也奠定了她悲剧的一生。同治帝虽然顽劣,但他成婚后,与阿鲁特氏的关系非常好,根本不理慈禧中意的富察氏,这引起了慈禧的不满,她竟然公开干预皇帝的私生活,同治帝甚至不能与皇后同房。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同治帝毕竟青春年少,自己独宿养心殿,时间一长,难免心生烦躁,于是就有了民间所说的,同治帝偷偷溜出宫去寻花问柳之事。然而到了同治十三年十二月,皇帝却突然患病了,而且是一病不起,根据邸报,人们得知皇帝所患的是天花,不过民间还是流言蜚语不断。

  同治十三年(1874)十二月,同治因染天花不治而亡,年仅十九岁。光绪元年(1875)二月,阿鲁特氏暴崩于储秀宫,年仅二十二岁,距同治死亡仅七十多天。关于阿鲁特氏之死,一致的看法是自杀而死,有说吞金而死的,有说吞鸦片而死的,有说吞毒药而死的,也有说绝食而死的,反正她就是离奇得死了。至于阿鲁特氏为什么要自杀,显然与同治的死有关系,同治在世时,阿鲁特氏尚被慈禧百般刁难和凌辱,现在同治没了,慈禧还不知道怎么折磨她呢,所以还不如死了一了百了。据说,阿鲁特氏死前已经怀孕,为了防止阿鲁特氏的儿子以后登极为帝,慈禧将她逼迫致死。

1.jpg

网络配图

  阿鲁特氏就这样结束了她悲剧的一生,但这个故事的吊诡恐怖之处不在于阿鲁特氏究竟是如何死去的,反倒是民间的种种传闻招致了一个令人震骇的事件:同治皇帝的惠陵地宫被盗后,盗墓贼居然把阿鲁特氏的遗体拉出来,脱光所有衣物,剖开腹部,把肠子拉出后,从头至尾捏了一遍,仅仅是为了找传闻中阿鲁特氏自尽吞下的黄金,真是丧尽天良,骇人听闻。可怜的阿鲁特氏恐怕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百年之后竟然会落得如此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