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有一处景点碰不得 普通人会耗费一生的运气
2017-09-25 13:36:23

  如果说在古代,有一个地方神圣到不可侵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当然是非皇宫莫属。紫禁城外的那座墙活生生的把里外隔成了两个世界。外人的人想进去,奈何里面的人却想出来。

  既然是在天子的地盘,肯定是用最好的,最贵的。而如今故宫作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有着到目前为止最为完整的木质古建筑,因此好多人都慕名而来。

20140212190135_HVNU8.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而我们现在证明你来过这个地方可不是像以前一样写着某某某到此一游,不道德没素质,现在都是拍照留恋。所以在故宫里几乎每一寸土地都有人拍过。但你知道吗?有一个地方老人是不会去拍照留恋的,甚至要和它保持距离。

8-16051Q21243B1.jpg

网络配图

  原来这和道光帝有关,他有个儿子叫奕纬,从小就是坏事做尽,最后气得道光把他活活踢死了。本来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是有次道光看到有个小石狮的惨状和奕纬死的时候一模一样,道光觉得有点忌讳,就叫人用一块红布盖住石狮子。

20130428230149_cuGRG.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这个说法在民间流传至今,现在还有人认为奕纬的鬼魂附在石狮子上,所以迷信的老人是不会和石狮子照相的,认为会影响自己的运气。我们现在都知道这种说法并不科学,都是传言和内心在作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