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墓300年来无人敢盗 有人挖了一半竟放弃了
2017-09-26 17:49:23

  盗墓之所以能在中国作为一门谋生的手段,最根本的原因是从古至今的王侯将相都有厚葬的风俗。除去以盗墓为生的人,在天下大乱时期,各方势力为了增加军饷,也将盗墓作为一个重要的融资手段。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从古至今的陵墓没有被盗过的并不多。而这个皇帝的墓却一直没有人敢盗,至今仍完好无缺

  它就是雍正皇帝的泰陵。雍正皇帝被称为“四爷”,他及其厌恶官员贪污腐败,前后杀了5万贪官,被贪官们称作“阎王爷”。他的这两个铁腕手段,将康熙死后走下坡路的国运续命200年。

0GO4YadCuq.jpg

网络配图

  第一、满门抄斩

  雍正在处理贪官上绝不手软,将刑罚运用的淋漓尽致。如果查明官员贪污,官员处死不说,其家属也一并处死。没收其所有家产充公。

  而那些未被牵连的九族内亲属也不能幸免,男人发配边疆、女人为妓为娼。世代不得做官。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二、文字狱

  文字狱在历史上令所有文人闻风丧胆,最有名的是一位秀才因写了一句“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被认定藐视大清国而带来杀身之祸。

  在这样的高压环境下,无人敢出言不逊。这造成无数冤案,但某种意义上却极大的加强王权的统治力。

  清代陵墓如乾隆慈禧被盗已不是什么秘密,而雍正的泰陵,却经过了300年的时代变迁,没有被盗。

  一方面雍正本人厌恶贪污不喜奢华,在陵墓上更是帝王少有的从简。盗墓贼们很少会打他的主意。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而另一方面,雍正在世时,杀贪官无数,盗墓贼也心生敬畏。

  虽然这个说法太过离奇,但之前泰陵有过一个盗洞,也不知何种原因盗洞打到一半便放弃了,至今仍是一个谜。

  后人对雍正褒贬不一,但他励精图治13年却不可否认,而陵墓完整无缺他得以长眠地下,也算是上天给他最好的回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