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情重义!朱棣活剐三千宫女竟是为了徐皇后
2017-09-26 18:38:15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原本当皇上的不是朱棣,是他的侄子朱允文。朱棣抢过皇位后,不得不说是一个好皇帝明朝在他的统治下,国力蒸蒸日上。可是朱棣改不了他的暴烈脾气。

5f33d40e742c0094064a3ce2d4381be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朱棣的原配徐皇后病死了,她死后朱棣一直没有再立其他妃子为后。后宫里有个权妃,是朝鲜来的美女,能歌善舞,深的朱棣的宠爱。然而天妒红颜,朱棣带着权妃出征,在归来途中,权妃不小心身亡,朱棣为此难过了许久。

朱棣

网络配图

  朱棣还在为权妃的不幸去世而痛苦中的时候,一个叫贾吕的宫女对朱棣说权妃是被害死的。朱棣问其缘由,宫女说是吕妃嫉妒权妃,于是贿赂了太监和银匠,砒霜把权妃毒死了。

  朱棣听了之后非常生气,没有经过查实事情的真假,就下令把有关的太监、银匠都处死了,吕妃更加残忍,烙铁烙在身上烙了一个月,在痛苦中死去了。牵连被杀的人有数百人。

  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朱棣打算立王妃为后,可在这个时候,王妃暴毙身亡。又是这种时候,贾吕、鱼氏与宦者“通奸”的消息传到了朱棣的耳朵里。

  贾吕、鱼氏非常害怕,于是上吊自杀了。

朱棣

网络配图

  她们的死不仅没让朱棣气消,反而使朱棣更加生气。与贾吕亲近的宫婢都被抓走审问,想知道他们到底还有什么阴谋。宫女们受不了刑罚,于是随口说了后宫中有人要杀皇上的事。说出来不可怕,说出来的后果才可怕。朱棣不停的抓人,不少宫女被屈打成招说自己是想杀皇上的人。前前后后算来,一共三千多人。

  朱棣在北征回师途中驾崩了,无数宫女被选做陪葬品,哭声充斥了整个皇宫,却没有人替她们说话。

  一代皇帝,让无数少女们的生命这样香消玉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