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抢得袁熙妻子甄洛 为何登基后就将她赐死
2017-09-27 08:45:43 曹彰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听说袁熙的妻子甄洛美貌绝伦,攻破邺城后立即赶到到府上,一问才知,已被五官中郎将(曹丕)收纳了。一般认为,曹丕此举得罪了曹操。破邺城前,曹操说过:“今年破贼,正为此奴”的话。好色的曹操可能因此迁怒于曹丕,所以迟迟不立曹操为太子。这也有可能导致曹丕因此迁怒于甄洛,进而由爱生恨。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曹丕赐死甄洛,民间传说认为甄洛与曹植有私情,证据是曹植写过《洛神赋》,对甄洛的爱恋毫不遮掩。其实这也不准确,因为甄洛大曹丕五岁,大曹植八九岁,破邺城时曹植不过十二三岁的样子,爱恋甄洛可能性也不大。再者,《洛神赋》是曹丕即位、甄洛被赐死之后写的。曹植离京途中,伤感甄洛之死,写下《感甄赋》,曹丕本人把他改为《洛神赋》。这个原因也会导致曹丕杀甄洛。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以上两个原因其实不成立。不管怎么说,曹丕即位了,甄洛并没有影响他当皇帝。从曹植一生纵情诗酒、口无遮拦来看,也未必真跟甄洛有一腿。

  那曹丕为何还要赐死甄洛呢?

  甄洛再是美貌,到曹丕登基时,已经39岁了,年老色衰。曹丕一改曹操在世时的乖巧,瞬间变了一个人,曹操尸骨未寒,他就把后妈们弄进自己后宫了。对于曹丕的无道与移情别恋,甄洛口出怨言激怒了曹丕,可能是直接原因。

1.jpg

网络配图

  最关键的可能是,当时社会上传言,曹丕的儿子曹叡有可能是袁熙之子,此事传得沸沸扬扬。建安九年八月,曹丕纳甄洛,建安十年,曹叡出生,从时间上来看,确实难以说得清楚。曹丕杀曹叡之母又立其为太子,正是为了堵住天下人之口。也有说法是,曹丕带曹叡狩猎,见子母鹿,曹丕射杀母鹿,命曹叡射子鹿。曹叡说:“陛下已杀其母,臣不忍再杀其子”,言毕大哭,曹丕因此才决意立其为太子。

  可怜甄洛,有可能是三国第一美女,为曹丕生下一子一女。曹丕称帝后,不仅没被立为皇后,仅仅一年后就被赐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