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传说中的“貔貅”是如何成为招财瑞兽的?
2017-09-27 14:56:37

  自古以来,人们对于钱财的追求是亘古不变的。在神话传说流行的时代,能够寄托人们招财愿望的瑞兽也应运而生。提到招财瑞兽,想必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貔貅”(pi xiu),也就是古人想象出来的那个只吃不拉的家伙,可是你知道貔貅是怎样成为人们认为的招财瑞兽的吗?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貔貅,很多人都知道,常见于银行门口,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一中长得像狮子,但是有翅膀的神兽。据传说,貔貅的龙的第九个儿子,这家伙口味比较独特,他吃的东西主要就是金银珠宝,除此之外啥也不吃,就只好这一口,因此也就看上去浑身“珠光宝气”。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常言说,长得好看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貔貅以其独特的外貌深得天帝与龙王的宠爱。不过呢,也许是他胃口太好,金银珠宝吃多了,难免会拉肚子。这不,有一天貔貅就忍不住在朝堂之上便溺了,惹得天帝很不高兴,一巴掌打下去,貔貅一闪躲,结果一巴掌打在了屁股上,貔貅的肛门就被封住了。从此,貔貅吃进去的金银财宝就只进不出了。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这个典故传开来之后,貔貅就被视为招财进宝的祥兽了。貔貅的习性懒懒地喜欢睡觉,每天最好把他拿起来摸一摸,玩一玩,好象要叫醒他一样,财运就会跟着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