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姝败给芈月早已是定局 只因有这两人的出现
2017-09-27 15:26:47 芈姝 芈月

  芈姝,天生就长着一副令女人们羡慕的容貌,用“逃之夭夭,灼灼其华”这句话来形容她的美貌一点都不过分,但是纵然她拥有这样一幅足够令女人为之倾倒的美貌最后却还是败给了从小就没有她条件优越的妹妹芈月,原因竟是因为这两个人。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334年,芈姝来到秦国与秦惠文王联姻,称魏夫人,于公元前329年生下秦武王,后来经过宫廷内的尔虞我诈成功上位,成为历史上的惠文后

  芈姝与秦惠文王生下一个儿子秦武王赢荡,据记载赢荡天生拥有神力,自幼身高体壮,勇武好战,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贲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我还是头一次听说有人会因为力气大而做了大官,听起来真实有点荒唐,不过他们还是有自己的职责的,那就是陪咱们的赢荡愉快的玩耍啊,人家凭本事当的大官怎么能说没有用呢。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芈姝异常的溺爱自己的这个儿子,大概也是因为自己得不到秦王的爱吧,反正把自己全部的爱都给了赢荡,结果赢荡竟然一次出游与乌获、孟贲比赛举“雍州大鼎”,结果两目出血,绝膑(折断胫骨),到了晚上,武王因流血过多,气绝而亡,时年二十三岁。

  赢荡这一死还真是死的有点奇葩,不过正是因为他的死,给芈月的儿子公子稷创造了上位机会,最后也使得芈月将芈姝彻底打败。

  芈姝的前半生可以说是在锦衣玉食的包裹中长大的,从来没有吃过苦,还拥有着父王母后的万般疼爱,不过就是因为这样含着金汤匙长大的环境造成了芈姝自己骄傲、不能吃苦的性格。芈姝过于娇惯的生活条件让她自己在条件艰苦的秦国处处都不能适应,导致了很多的人看她不顺眼,非常的不得人心,然而偏偏还觉得自己够聪明,引发宫廷斗争,还不是都已失败告终。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秦王赢驷利用她的情感来掌控她,在对付楚国之际,芈姝却偏袒自己的母国,始终摆不正,看不明白自己的位置,最终遭到了秦王赢驷的彻底无视,而芈月聪明隐忍,获得了赢驷的宠爱,在这一点上她从来都是败给芈月的,她的失败也和自己的个性有关。

  失败与成功从来都是相对的,没有注定的败者,也没有注定成功的人,成功与否都是自己的选择,芈姝最终因为自己对儿子的溺爱管教不严以及自己个性的原因而败给芈月,最后落得个孤独终老的结局,不过还有一种说法是惠文后最终是被诛杀了,真假与否也无从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