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尸体“走路”并乖乖听话 赶尸术真有那么神奇?
2017-09-28 13:39:29

  在那充满传奇和神秘色彩的湘西,有一种更富有神秘色彩的人群。他们活动在沅江流域,穿越崇山峻岭,跨过崎岖的山路,带着客死他乡的“旅人”落叶归根,回归故里。他们就是传说中的神秘的’赶尸人”。

  话说在几千年以前,苗族祖先在黄河边和敌军激战结束后,往大后方撤退时,军师装扮成苗族统领的样子,站在战死的 苗疆战士中,默念了一阵咒语之后,全部都站起来,跟着军师规规矩矩的走回故里,当然这只是一个神话传说。赶尸真正出现在清代,而且他们“赶”尸也是具有针对性的,他们把死在四川的湖南移民通过“水运”带回故里。

1.jpg

网络配图

  他们一般在夜里开始赶路,并会在走在尸体的前面,也不打灯笼,听说是因为魂魄怕见光。他们就像某部电影里面的一样,敲着一个锣,摇着一个铃,只不过电影里面还会沿路撒着道符。如果尸体很多的话,他们便会用绳子把尸体串起来。他们没有小说里面那么玄幻,“御剑飞行”什么的他们是不会的。他们晚上赶路,天亮前就会借住在“死尸客店”,同样也听说是因为怕死尸魂飞魄散什么的。

5300000d2582eddaef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他们在选择尸体的时候也是有老祖宗传下来的规矩,他们只赶三种尸,一是身首异处的,也就是砍头死的;二是受了绞刑的;三是站笼死的。因为老祖宗说了,他们死的不服气啊,他们想家人啊,愿意听指挥跟着回故里。当然,老祖宗立了“三不赶”的规矩。一是生病死了的,二是自杀的,三是肢体都不全的。听说啊是他吗的魂魄都不在了,赶不了。

  他们也从来都不会随意收徒弟。他们收徒弟比我们现在找工作面试都还严格,学徒要事先由家长先立字据,接着才能面试。必须年满16岁,身高在1.7米以上,同时还有一个十分特殊的条件,就是要长得丑一点。面试的时候先让应试的人望着太阳旋转,然后突然停下,辨东西南北,倘若分不出,就不能录用。因为你现在不分东西南北,就说明你晚上赶尸分也会分不出方向。这关过去了之后,就会要你找东西、挑担子。最后,还有一项面试,他们会在深山的坟山上放上一个东西,在晚上让你一个人去取回来。面试都通过之后,师父就会教授徒弟技艺了。徒弟必须学会师傅传授的三十六种功,才可以去赶尸。比如:让死尸能站立起来;让尸体停走自如;让尸体走路能转弯等。

2.jpg

网络配图

  他们真的如文章中说的那么神奇?能够让尸体乖乖听话?对此,科学家们也是根我们有同样的好奇,进行着很多的研究。有的说,用竹子把死者排列在一起,构成一个立体的架子。然后再用一根绳子绑在死者身上,轻轻拉动绳子,死者就会象提线木偶一样歪歪斜斜的直腿走起来啦。也有说其实就是“背尸”而已。他们找人把尸体分尸,然后在残肢上喷特制药水,防止尸体的残肢腐烂。一个人背上残肢,头戴大草帽,将整个头部覆盖无余,连面部的轮廓也难叫人看得清楚。另一个人扮成“赶尸术士”在前面扔黄纸,摇铃铛,给背尸人指引方向。如果路途遥远两人的角色就一日一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