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身后的四个谜团 帝王为何隐藏自己的身世
2017-09-28 16:40:37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给后世留下了四个谜团:第一个是他的长相之谜,在史学界这是一个讨论很久的课题,关于秦始皇到底是高大英武还是身形猥琐;第二个是性格之谜,他是凶残暴虐还是雄才伟略;第三个是求仙之谜,他追求长生不老药之事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第四个是私生子之谜。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然而在这些谜团中,最让人感兴趣的就是秦始皇的私生子之谜了。所以,向后世隐藏了自己的身世的秦始皇到底是不是私生子呢?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最有作为的皇帝之一,在他的统治下大秦帝国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尽管秦始皇在中国一直是一个暴君的形象,在民间也是一个残暴的化身,是无情的代名词。但是西方的史学家却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看来,秦始皇就是“中国的拿破仑”,从他13岁继承国君的位置,22岁正式亲征开始,直到他39岁出兵战败了最后一个诸侯国,完成统一中国的历史大业开始,这短短的十七年之中,迅速的结束了战国时期长达百年的战乱局面,接着又不失时机地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有利于统一的法令和措施,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政权。

2.jpg

网络配图

  这种气魄并不是一般的帝王就能与之相提并论的,所以西方历史学家们认为,秦始皇完全可以和西方的拿破仑相提并论。在中国的历史进程中,产生过巨大影响力的人都或多或少的留下了一些神秘在世间,而秦始皇背后的谜团应该是最多的。

  随着考古工作的发展,秦始皇遗留的很多谜团已经揭开了,但是还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学者们,那就是秦始皇到底是不是私生子的问题。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究竟是纯正的皇室血脉(是否是庄襄王嬴子楚之子,还是丞相吕不韦赵姬的私生子,是一个困扰了中国历史学家们长达两千多年的难题。

  在得到嬴子楚的承诺之后,吕不韦遂出资千金,为其设计,并将自己原本已经怀有身孕的赵姬送与庄襄王。最后,在吕不韦的努力下,正为没有儿子而苦恼的华阳夫人终于同意收嬴子楚为义子,从而为嬴子楚继承王位铺平了道路。之所以秦始皇系吕不韦私生子在后世被传得沸沸扬扬,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受以上这段文字所影响。可令后世史学家不解的是,同为重要的史料来源之一的《战国策》却并没有吕不韦献赵姬的这段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