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宰相居然被老母鸡吓的要死 就因为一个故事
2017-09-28 17:01:37

  历史上有这么一个人,不怕猛虎不怕蛇的,就是怕那个老母鸡,他就是写过“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等名句的南唐着名词人宰相冯延已。据载,他在担任南唐宰相期间,家中曾雇有专人养鸡,动辄数百只,不为产蛋,只为肉食,尤其喜欢煨汤。他后来之所以畏鸡如虎,是因了一个故事。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有一年,冯延巳不知为啥生病了,而且非常严重,他说话没有声音,不停地呕吐,秽物里有血丝,眼睑外翻肿胀,活像死鱼一般,还有一些水泡。京城里能叫上名字的名医都来过,都说没救了,李后主跟冯延已是铁杆文友,经常在一起切磋淫词小调的,听说文友病危,自觉不可袖手旁观,遂派一位姓周的太医去瞧瞧。周太医到底是专家级别的高人,一番望闻问切过后,对冯延已的家人说,没事,冯大人有救,按照我开的方子,要不了几天就会康复。果然,未出十天,冯延已病愈。

  周太医既然是皇帝派来的,自然是有本事的人,把宰相大人救活之后,冯延巳就亲自送太医回家,但没想到在太医家里见了一个貌美如花的美人,就是周太医的妻子,这一见不要紧,冯延巳就心里直痒痒,之后没过几天,冯延巳又“病了”。

1.jpg

网络配图

  这一次周太医又被传到宰相府,可是他却觉得事有蹊跷,因为冯延巳看起来一点病都没有,但是就是不让周太医回家,一连数日,周太医都要求回朝廷复命,向皇帝交了这差事。但是冯延巳就是找借口不让他走,某日,二人正在闲聊时,后院发出女子的啼哭声,冯延已随即起身往后院走。周太医好奇,也悄悄跟在后面,却突然发现这啼哭的声音竟然是自己的妻子。

  周太医被戴了绿帽子怎能不生气,但是他心想,万一不是我妻子呢,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赶紧回家,于是,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第二天再次跟冯延已说,孩子小,想回家看看。这个理由跟回朝廷复命的理由不同,冯延已无法拒绝,只好同意。

  周太医回家一看,家里已经是一片狼藉啊,自己的孩子也死在床上,周太医心里悲痛不已。他已经打定主意要报仇了,之后就回到冯延巳家,说大人的身体还需调理,就开出方子交给仆人去抓药。冯延已虽然觉得周太医不该如此平静,但也没多想,仆人把汤药端来,他就喝了,当天晚上又一病不起,病症与前次一样的奇怪。

2.jpg

网络配图

  当冯家人请求周太医施救时,周太医断然拒绝,还咬牙切齿痛骂冯延已:这老匹夫死了活该!冯延已家人看周太医“见死不救”,哪能干休?就绑了他一起找李后主评理。但是一个问题就会牵扯出别的问题,李后主就开始问为什么冯延巳会生病,于是周太医就说他的病根就是因为他最喜欢吃的老母鸡。

  原来冯延巳吃的老母鸡,有一次吃了毒草,又整好被冯延巳吃了,所以才会中毒。之后周太医把冯延已的恶行一股脑儿全告诉了李后主,李后主倒也不糊涂,当即主持“公道”:周太医无罪,冯延已可恶,病可治,宰相要下课,回家专心填词。这之后,冯延巳再也不敢碰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