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被戴绿帽子的皇帝 皇后竟和皇叔在一起
2017-09-28 17:42:16 周襄王 周惠王

  古代的周朝,有个叫姬郑的皇帝,也就是后人说的周襄王,跟周朝之前的君王相比,周襄王的命运就比较悲惨了。因为他所处的时代是东周,那个时期,各个诸侯国都越来越强大,周天子的权威已经大打折扣。

  权力上的失意,也就罢了。更严重的是,周襄王的后院也起火了。他年轻的王后翟叔隗,居然跟别的男人搞在了一起,毫不客气地给周襄王戴了一顶绿帽子。更可气的是,跟翟叔隗暗度陈仓的,竟然是周襄王的亲弟弟——姬带。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皇后啊是蛮夷国的公主,性格特别外向,可以说是霸气侧漏啊,这个女子不像其他姑娘,没事的时候做做女红赏赏花什么的,她就喜欢打猎,骑着马就能在林子里奔一天。

  但是周襄王呢,是个温润公子,向来都是温文尔雅的,就喜欢在房间看看书,画画写字的,没事儿的时候找来三五好友畅谈一下人生展望一下未来,但你要是让他去打猎什么的那真的就是要他命了。

  于是,为了满足王后的要求,周襄王就派出自己的弟弟姬带,陪着翟叔隗出去玩。姬带年轻力壮,长得也英俊潇洒,与翟叔隗可谓十分合拍。一来二去的,俩人就擦出来爱的火花,就在周襄王的眼皮子底下上演一出偷情大戏。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但是纸包不住火,没多久周襄王就知道这件事了,他非常气愤,当下就决定要斩杀二人。

  听到风声的俩人下的赶忙私奔出逃,要说安全的地方,那也只有自己的老家最安全,于是皇后就带着自己小叔子一起回了蛮夷国,并且说服了自己父亲,也就是国王,出兵攻打周朝。蛮夷国吗,自然都是骁勇善战的猛士,攻击指数相当高。

  周襄王一看自己打不过,就跑呗。天子跑了,那自然他弟弟就该接位做天子啊,这样一来翟叔隗还是做王后。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一个蛮夷之国,居然把天子给赶跑了,还有没有规矩了?这样一想,中原的诸侯国就怒了。在晋国的带领下,中原诸侯国迅速组成了勤王的联军。人多力量大,一个反击,就把姬带推下了王位,并且,斩首示众。翟叔隗更惨,被万箭穿心而死。翟国这个战斗的民族,看人家人多势众,实在惹不起,也只好认怂了。

  最终,在中原诸国的拥戴下,周襄王姬郑,重新坐上了王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