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的湘西赶尸人 自古流传的最恐怖职业
2017-09-29 10:12:11

  在湘西,你若是在偏僻的小村落里投宿,便很有可能见到有些“死尸”从窗前经过,这不是恐怖故事,而是真正发生在湘西的现实。在土路上,摇摇晃晃的走来一行尸体,都披着宽大的黑色尸布,在尸体前面还有一个手执铜锣的活人,当地人管这样的人叫“赶尸匠”。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其实,说是“赶尸匠”不如说是“领尸匠”,因为他是一面敲打着手中的小阴锣,一面领着这群尸体往前走的。他不打灯笼,手中摇着一个摄魂铃,让夜行人避开,通知有狗的人家把狗关起来。如果赶的尸体在两个以上,他便用草绳将尸体一个个串联起来,在走夜路的时候,尸体头上必须戴着一个高筒的帽子,额上压着几张符咒的黄纸垂在脸上。

  在湘西,不仅仅只有给旅客住的旅店,还有给这些赶尸人和尸体的旅店,大家都是叫这些旅店为“死尸客店”,一般人是不会靠近的。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湘西民间自古就有赶尸这一行业,而且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做的了这份职业的,你必须有两个条件:一是胆子大二是身体强壮。在成为一名赶尸匠之前,必须得拜师学艺,赶尸匠不会乱收学生,想要成为赶尸匠必须有家里所立下的字据,然后再由赶尸匠自己面试。一般来说,年龄必须在16岁往上,身高达到1.7米,而且要长得丑才行。赶尸匠先让应试者望着当空的太阳,然后旋转,接着突然停下,要你马上分辨东西南北,倘若分不出,则不能录用。因为你此时不分东西南北,就说明你夜晚赶尸分不出方向,不能赶尸。

  不仅要会分辨方向,还要有一个好的体格,毕竟尸体不是活人,要是走到比较陡的坡,背着尸体爬不上去可不行。最后的一项就是,赶尸匠将一片树叶放在深山的坟头上,让你深夜一个人去取回来,只有这样才能证明你胆子比常人要高,如果这些关卡你都能通过,那你就能成为一名赶尸匠了。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赶尸匠的家里,跟一般农民一样,照样“日出而作,日没而息”。只有接到赶尸业务时,他们才将自己装束一番,前去赶尸。他们虽赶尸,却忌讳赶尸这个名词。因而,内行人请他们赶尸,都说:“师傅,请你去走脚”或“走一回脚”。赶尸匠若答应,他便拿出一张特制的黄纸,让你将死人的名字、出生年月、去世年月、性别等等写在这张黄纸上,然后画一张符,贴在这张黄纸上,最后将这张黄纸藏在自己身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