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期除了芈月 还有一个女人也称得上传奇
2017-09-29 10:33:09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很多人都通过一部《芈月传》知道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太后——宣太后,也就是芈月。宣太后的一生真可谓是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她的爱情也是破烂壮阔,真可谓是奇女子啊。但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在战国时期还有另外一个太后,虽然她没有宣太后那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她的爱情和她的人生同样是传奇,也同样的值得载入史册,她就是齐国的君王后。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当年燕国大乱,齐闵王派出大军把燕国搅合的是乱七八糟,后来燕昭王继位,他为了报仇雪恨就开始招揽人才。最后那个诸葛亮的偶像乐毅来到了燕国,他率领五国联军攻打齐国。 虽然齐国很强大,可架不住对方的火力足啊,这整个齐国的七十多座城就都沦陷了,那齐闵王就带着家小逃到了莒城。当时楚国派派大将淖齿去援助齐闵王,可不知道是不是齐闵王没有善待人家,结果淖齿杀掉了齐闵王,齐闵王的太子田法章就隐姓埋名的在莒城一户人家当佣人。

  那户人家的主人叫太史敫,家业不小有很多佣人,太史敫没看出来这个田法章有什么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但是太史敫有一个女儿,史书上并没有记载她的名字,但是这个姑娘性格外向,经常和佣人打交道,她就发现田法章跟别人不同,这是当然的啊,田法章从小就是当太子来培养的,言谈举止之间肯定跟别人有区别。

1.jpg

网络配图

  这太史敫的女儿就对田法章产生了兴趣,有事没事就找他说话唠嗑,还经常从厨房和仓库偷好吃的和衣服给田法章,这让田法章在暗淡的生活里看到了一丝亮光,没过多久,两个年轻人就走到了一起,私定终身了。

  没过多久,有一个叫王孙贾的人就发动了民间起义杀死了淖齿,而后到处找田法章,希望他能出来继承齐国的王位,给老百姓一个希望。但是田法章不想继承王位,他看到了齐国的下坡路是怎么走的,也看到了自己的父亲是怎么死的,他也不知道现在这些人到底是不是真心实意。

  又过了很久,田法章感觉大家应该是真心的,这才鼓足勇气承认了自己太子的身份。田法章在众人的拥护下登上了王位,他就是齐襄王,然后他把姑娘迎进了王宫,做了自己的王后,从此以后大家都叫她君王后了。但是她的父亲却认为她没有经过媒妁之言就私定终身,玷污了祖先的名声,便跟她断绝了关系,但是君王后依旧好好尽自己的孝心。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十几年之后,齐襄王去世了,太子田建继位,这就是后来的齐废王。这齐废王也是实至名归,从他继位那天起,齐国就是君王后执政了。 君王后本是普通人家出身,从小就没有学过那些斗争和权谋手段,齐襄王在世的时候,她也没有学到多少治国的本事,要不是儿子实在无能,她也不会站在齐国的最前台了。所以君王后基本上就是用女人的善良本性在执政,她对齐国子民尽量的宽容理解,不给他们制造太多的负担,对于其他六国,她尽量的和和气气,不去欺负谁,也不会掺惹到是非中去。一则是君王后的这种外交态度,二则是秦国采取了远交近攻的策略,没有对最远处的齐国动手,所以齐国那段时间过的非常舒服。

  在执政十六年后,君王后也追随齐襄王去了,她的这一生是丰富多彩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