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美人卫子夫陪伴武帝大半生 结局令人唏嘘

  汉武帝喜美色,伫金屋以藏娇,郎情妾意、青梅竹马也没逃过被打入冷宫的梦魇。阿娇不是不美,而是没有卫子夫更加温柔如水。卫子夫原本是平阳公主家的歌姬,会弹琴会唱歌,长得美又有一头光可耀人的乌黑秀发,性情聪慧灵敏,处世小心婉转,语带痴憨,却又情柔似水,不由得人见人怜。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武帝有了新宠,自然冷落了陈皇后,阿娇一直未孕,时日一长难免怨气丛生,武帝更加不耐烦。而子夫性极婉,欲显阿娇极悍,娇益发失宠,怒极,难免不择手段欲挽天恩。然,情已逝如流水,君已无情,妾又如何能挽?随着窦太后辞世,子夫诞子,宠爱日深,阿娇终被废!可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之情亦不过耳耳。自此贬居长门,即使千金买得相如一赋,使得洛阳纸贵,武帝览赋亦泪落如雨--却终未能再得相见!

  虽说卫子夫坐上了皇后的位置,但好景不长,“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的李夫人入了武帝的眼。当习惯的美变得不再美之后,武帝不安分的心就开始蠢蠢欲动了。李夫人纵然天赐其美,却终未能易子夫皇后之位。事实上,子夫做为皇后,几乎陪伴着武帝半生。

5-160Q0154233520.jpg

网络配图

  卫子夫虽然出身寒门,但是素性高洁,喜好读书。其弟卫青,官拜大将军,屡战匈奴,无一不胜,保国护民,功比天高,实是栋梁之臣。子夫有姐产子名霍去病,年方十八,从舅出征,即孤胆闯入敌营,大破敌军,被赐冠军侯。后,再击匈奴,无不复胜,连战连捷,深入无阻。

  至此,卫氏显贵,势倾朝右,显赫绝伦。然时人总以卫氏显贵,全仗子夫一人,编成歌曰:“生男无喜,生女无怒,独不见卫子夫,霸天下!” 可是天下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美人迟暮,英雄断腕。霍去病中只活了二十四岁,英年早逝。卫青亦也亡在子夫之前。武帝在位日久,寿将七十,子夫早为一老妪。色早衰,宠早驰,更哪堪武帝老夫逢少妇。

钩弋夫人

网络配图

  武帝晚年遇一位赵姓女子,惊其掌中握玉钩,复感其美,召入宫中,另辟一室,号为钩弋宫,亦称赵女为“钩弋夫人。” 钩弋夫人生武帝少子弗陵,体伟资聪,武帝喜其母,更爱其子。

  随年时渐长,卫后宠衰,武帝开始嫌弃太子材具平庸,不能无嫌,更将他母子冷淡下去。引动一干挟怨小人,竟从中挑拨离间,巫太子蛊,引武帝辑拿太子。太子急不暇择,只得反出,逃,武帝震怒,立命诛不赦!同时,遣人收取卫后玺绶。子夫交出玺绶,大哭一场,投缳毕命!此为子夫之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