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过度宅是违法的 剩女也是要被罚款的
2017-09-29 16:10:41

  很多成语都能够形容古代的女子,例如“大家闺秀”,“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以此来形容古代女子的贤惠很温顺,但是在古代,女子是不能过度宅在家里的,社会上也不允许剩女的出现,这是为什么呢?如果家里有剩女,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1-1609131I343514.jpg

网络配图

  在中国古代,大多数家里都是通过媒婆来介绍、父母包办婚姻处理男女之间的恋情,这是当时男女结婚的主流,这样的方式也比较常见,剩女问题也比较少。

149c00034239d4267e3e.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即使有剩女,官方也不会允许,因为国家有法令规定,我国古代规定男女到了一定年龄必须结婚,男子需要十五到二十岁,女子十三到十六岁,在我国汉朝有一段时间,法律规定女子十六岁到三十岁如果不结婚,是会被罚款的。唐代也有规定,20岁以上的男子,15岁以上的女子如果不结婚,是会受到处罚的。看来古代的剩男剩女问题不是很严重呀!

5-1F410114I0O4.jpg

网络配图

  那么国家为什么如此规定呢,政府这样做可不是让少男少女们满足生理需求,男女结婚和国家大事密切相关,古代处于冷兵器时代,打仗依靠的主要还是劳动力,国家如果不鼓励生育,很有可能导致军队人员减少,这样的后果就会让国家遭受兼并,因此历朝历代的皇帝在剩男剩女问题上特别重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