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棍皇帝死后头颅被制成藏品 尸体被妃子分食
2017-09-29 16:32:35 侯景

  江山代有皇帝出,各领风骚若干年。秦始皇立皇帝制度以后,曾寄希望于二世、三世乃至万世一统,然而随着陈胜吴广的一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秦王朝仅历二世三君即告灭亡。

  此后无论是汉、隋、唐等大一统朝代,还是大分裂割据时代,都有很多强人粉墨登场,想要过一把皇帝瘾。特别是在南北朝时期,南朝先后建立宋、齐、梁、陈,北朝则对应的有北魏、东魏与西魏、北齐北周等政权,改朝换代十分频繁,而这个时期也是皇帝非正常死亡率最高的时代。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今天故事的主角,就是这个大动乱时期一个非常不起眼的皇帝,当然,做皇帝不起眼,但做起将军来却将当时的中国搅得天翻地覆,而且这个人还有个旷古绝今的称号:宇宙大将军。这个人就是侯景

  侯景是是鲜卑化的羯人,而羯人也是我国古代唯一一个白种人群体。虽然肤色偏白,但心却非常黑,跟所有羯族嗜杀的本性一样,侯景也是杀人如麻,靠着生性狡黠,先后投靠北魏的尔朱荣和东魏的高欢,从一个没有背景的匈奴奴隶,混成了拥兵十万的河南地区军阀。

  不过高欢死后,侯景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因为高欢的儿子高澄对侯景很是看不顺眼,一直想找机会杀他。为了保命,侯景选择投靠东魏的死敌——西魏。但是西魏权臣宇文泰也对侯景的人品不放心,也想趁机干掉他。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北方是待不下去了,侯景只好投奔南方的梁朝,而南梁的皇帝正是电视剧《琅琊榜》中那个猜忌心极强的梁武帝萧衍原型。但这个时候的萧衍可是丝毫没猜忌,他不顾大臣强烈反对,接纳了这个差评率100%的叛将。

  梁武帝的小心思是想着靠侯景来征服北方,却不料是引狼入室。侯景投降后,第一件事就是给梁武帝上书求婚,要娶王家或者谢家的千金。王、谢是当时的江南豪门,梁武帝不仅拒绝了,还回信嘲讽说:你哪能配得上这两家豪门。

  这可激怒了侯景,他立下重誓:要将江南的白富美全部收做奴隶(会将吴儿女以配奴)。公元548年,很有叛乱经验的侯景再次发动叛乱,攻入南梁都城建康,饿死了梁武帝萧衍,立其子萧纲为帝,而侯景则自立为宇宙大将军。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为报当年之辱,侯景屠杀了王、谢全族,又强娶了皇帝萧纲14岁的女儿溧阳公主。做将军不过瘾,侯景又瞄上了皇位。公元551年,侯景自立为帝,改国号为“汉”(不知刘邦听到后什么感受)。但登基不足4个月,侯景就被各地勤王之师所杀。江州刺史王僧辩将侯景的头颅砍下,用漆烫过后存入了武库做成了藏品,尸身则扔到了大街上。

  当时被侯景叛乱害的家破人亡的建康百姓,争相割下侯景的肉分食,而侯景17岁的妃子,原来的溧阳公主也赶来吃丈夫的肉,以示对这个恶棍的憎恨。

  而蔡东藩在《南北史演义》中描述的更加重口:“众将景阳物割下,界与公主,公主亦囫囵吞入,嚼尽无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