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为保命练就了一种脑袋装石柱的高超本领
2017-09-29 17:38:13 狄仁杰 上官婉儿 李治 武则天

  武则天为了实现自己的皇帝梦,重用奸臣来俊臣,实行高压统治,杀害了数百位唐氏宗亲,她还设立告密制度,成千上万人被连坐,引发了大量冤狱,狄仁杰就是因此事所牵连的。

1.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来俊臣诬陷狄仁杰谋反,对狄仁杰说如果你承认自己谋反属实,可以减刑,狄仁杰被监禁无法向皇帝诉说,也没法告知家人,心里很是焦急,审讯之日来了,来俊臣审讯,狄仁杰在地上不停的磕头,狄仁杰不打自招,让来俊臣云里雾里,后来他免去了死罪。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来俊臣又使阴招,说让狄仁杰诬告几名官员,狄仁杰不愿加害他人,只好向审讯室中央的柱子上撞去,当然他不是故意要撞死的,不过也血流满地。从这举动我们可以看出狄仁杰何等的有勇气,竟然用头向石柱上撞。

20140512164346-909167383.jpg

网络配图

  来俊臣看它血流满地就让他去休息了,狄仁杰休息期间沾着头上的血,把自己的冤情写在了手绢上,后来经家人给了皇上,洗刷了冤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