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能力很强 怪不得武则天那么喜欢他!
2017-09-17 14:01:18 狄仁杰 上官婉儿 李治 武则天

  狄仁杰在民间一直以神探著称,尤其是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的热播,更是让狄仁杰的名气大增。历史上,狄仁杰在大理寺上任的时候,非常快速地把积压多年的疑难杂案、冤假错案都一一审理,并且没有一件是误判的。除了断案很准,狄仁杰还不怕强权,敢于为民出头,帮助武则天开创了盛世。

1.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的铁腕很多人都避之不及,但是狄仁杰却从来没有怕过她。一次,武则天问狄仁杰有没有什么人才推荐,他回答到:“张柬之有治国之才,可以担任宰相一职”。张柬之这个人年龄比较大,而且性格有点不大合武则天的口味,所以武则天没有听狄仁杰的,让张柬之当宰相,而是让他当司马,但是也算是给张柬之升官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之后武则天又问:“还有没有什么人才?”,狄仁杰说:“上次给你推荐的张柬之你还没用,怎么又跑来问我?”,武则天回答:“我不是给他升官了吗?”,狄仁杰说:“我说他能当宰相,你封他个司马干什么?”

  武则天听完之后,是气不打一出来,愤愤地走了,不过没过多久,张柬之就被武则天升为了宰相。当年唐朝和契丹交战,唐朝俘虏了契丹的两员大将,结果狄仁杰让武则天封他们两个为将军,带领唐朝士兵去征讨契丹。

  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相当疯狂的举动,但是结果证明这两个契丹人为唐朝立下的汗马功劳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从这两件事来看,狄仁杰看人的眼光那还是相当准的,并且武则天对于狄仁杰的话也是言听计从。

  之后,狄仁杰还把自己的儿子推荐给武则天,说在自己百年之后,能继承自己的官位,能当大用,这多少有点“用人唯亲”的意思,但是狄仁杰就是“举贤不避亲”。当然,最后事实也证明狄仁杰的儿子,狄光嗣是一名干将。

  狄仁杰一生不仅自己能力极强,并且善于发现和挖掘人才,为唐朝输送了不少优秀的人才,怪不得武则天会那么喜欢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