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爷九爷怎么死的?溥仪在养心殿找到一道密诏
2017-09-30 10:44:50 爱新觉罗·溥仪

  在康熙晚年,因为在继承人问题上处理不当,发生九子夺嫡闹剧。以八爷允禩、老九允禟为首的八爷党和四爷为首的四爷集团,为了争夺皇位,那是斗得你死我活。而最后以四爷党胜出,康熙驾崩后,传位四爷,也就是后来的雍正。雍正登基后,就开始对八爷党的清算,没过几年,老八允禩、老九允禟都被下狱,而且改名“阿其那”、“塞思黑”,也就是猪狗不如的意思。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而且八爷、九爷,在被囚禁后,不久都纷纷暴毙。清廷对外宣称那都是病死,或者绝食而死,死的相当的突然。关键八爷、九爷那岁数比雍正小多了,身体也好不少,怎么可能不会暴毙呢?因此,后人往往认为,是雍正折磨死了两个弟弟。但是因为一直也没找到证据,这个八爷、九爷的死成了悬案。而直到100多年后的清末,才揭开真相。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据溥仪的弟弟溥杰在《末代皇帝的后半生》一书中描述了一件事。在辛亥革命后,溥仪退位,之后溥仪按照民国给的优待条件继续在紫禁城居住生活,倒也是很悠闲。有一年,溥仪和溥杰在读完书后,在养心殿玩耍,在东配殿发现了一个佛龛,上面满是灰尘,想必有上百年没打扫了。出于好奇,溥仪将佛龛打开来,里面是一个黄纸包。

  当打开黄纸包后,一道清朝的诏书出现在眼前,而且从内容来看是一个密诏。主要的内容是诏令有关部分毒杀允祀和允禟的细节,而且要求要稳妥,隐蔽。从这个诏书来看,直接能够解释八爷和九爷的突然暴毙和死亡原因了,可以断定那是雍正下密旨毒杀的。从这个密旨也就解开了100多年前的秘密,使得雍正毒杀弟弟的罪行展现出来。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雍正在清朝绝对是中兴之主,他使得在康熙晚年贪污成风,国库空虚,日益衰败的大清重新焕发生机。死的时候给乾隆留下了巨额的财产,这也是后来所谓乾隆盛世的基础。但是,雍正这个人也是心狠手辣,跟自己争位的几个弟弟那是杀的杀,关的关。而且最喜欢抄家和满门抄斩,因此,被称为古代最肃杀的皇帝,名声不怎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