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皇后与侍卫私通怀孕 为何溥仪不杀他们?
2017-09-25 15:51:38

  在末代皇帝溥仪的各个妻子中,最漂亮和最有气质的莫过于婉容皇后了。婉容出身于官宦人家,父亲是内务府大臣荣源,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白富美了。与其他老古板不一样,荣源是一位开明人士,一向主张男女平等,认为女孩子应该和男孩子同样接受教育。除了教婉容读书习字、弹琴绘画,还特意聘请了美国人教她英语。作为一个官二代,优裕富足的生活环境、显赫的家族地位、民族文化及传统文化的教育培养了婉容高雅的气质和修养。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16岁的婉容容貌端庄秀美、清新脱俗,且琴棋书画无所不通,在贵族中闻名遐迩,被选入宫,成为清朝史上最后一位皇后。只不过当时辛亥革命已经爆发,溥仪已经退位。不过在退位时袁世凯给予清室的优待条件,“大清皇帝辞位之后,尊号仍存不废,中华民国以各外国君主之礼相待。”故宫也还是溥仪的私宅。溥仪虽然不是没有实权,但至少不差钱,袁世凯还得卖他几分面子。所以溥仪与婉容的婚礼还是完全照搬皇帝大婚的礼仪,民国政府特准皇后的“凤舆”从东华门抬进紫禁城的后半部。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可是好景不长,1924年直系军阀冯玉祥发动北京政变,授意摄政内阁通过了《修正清室优待条件》,废除帝号,清室迁出紫禁城,驱逐溥仪出宫。日本人为了分裂中国,收留了溥仪任伪满洲国皇帝,从此婉容跟着溥仪过上了寄人篱下的生活。

  溥仪因为经常受日本人的气,无处撒,只好撒在婉容身上,他们俩的关系逐渐冷淡。后来传出了婉容怀孕的消息,溥仪非常震怒。因为溥仪生在皇室,从不缺女人,可是接触女人太早了,小时候就被宫女给掏空了,没有生育能力。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原来在长时期受到溥仪冷淡对待的婉容,一方面有正常的生理需要,另一方面又不能丢开皇后的尊号而与溥仪离婚,于是就发生暖昧私通的行为,先后与两名溥仪的侍卫李体育和祁继忠通奸而怀孕。给自己戴上了绿帽子,溥仪恨不得马上把那辆个侍卫给杀掉,可是又怕杀了他们会让这件丑事声张出去,令大清皇室的尊严扫地。最后,溥仪不仅没杀他们,还给两个与婉容通奸的侍卫每人发四百块大洋,让他们离开伪满洲国。

  解放后的一天上午,溥仪走在北京的大马路上,看到迎面走来了一个人,此人年近五十岁的人了,脸上皱纹却不多,比实际年龄略显年轻。身材也称得上标准,宽宽的肩膀,笔直的腰杆,走起路来潇洒倜傥。一瞧便知,他年轻时准是个眉清目秀的小伙子。没错,他就是二十五年前与婉容私通的侍卫李体育。此时溥仪五味杂陈,上前叫了一句:李体育。溥仪握住李体育的手:我是溥仪,你还认得我吗。李体育低下头:认得,皇上……

  后来,得知李体育经济困难的时候,溥仪还主动拿钱帮助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