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在位最短的皇帝 硬气至极文武兼备
2017-09-30 15:48:28

  中国古代历史上有这么一种高危职业,从业者平均寿命39岁,虽然说中国古代的平均寿命并不是很高,但是咱们说的这个职业,非正常死亡率接近百分之无视,这个职业就是人人都相当的皇帝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些皇帝的非正常死法有很多,他们大多死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被人赶了下去,而赶他们下去的主要原因还是争权,于是这就产生了很多人当皇帝的时间特别短,在这些特殊的群体当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有当了80多天的“中华帝国”皇帝袁世凯,还有明朝时期当了29天的皇帝朱常洛

19f30004ab13bc5dafc1.jpg

网络配图

  但这些人都不是时间最短的,当皇帝最短的是金末帝完颜承麟,要说完颜承麟当皇帝当了多久?巴拉巴拉手指头数数也就不到三个小时,约合180分钟,一万秒左右。

  完颜承麟最开始的时候是金国将领,这个人才略兼备,打仗十分厉害,所以很受当时的皇帝的喜爱,但当时的大金国很快就要完蛋了,蒙古军队和南宋合起伙来攻击金国,在这种情况下,当时的皇帝传位给完颜承麟,所以文武兼备的完颜承麟临危受命,答应继承皇位。

1.jpg

网络配图

  结果这个刚当上皇帝的完颜承麟屁股还没坐热呢,宋蒙大军就杀进城中了,末帝完颜承麟在这种情况下,真的可以说是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所以说他这个皇帝当得是十分尴尬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也只能背水一战了,但是小胳膊拗不过大腿,最终他也只能惨死在乱军之中,但是作为一个将领和一个皇帝,他做的很不错,是一条汉子,必将载入史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