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妃子到这个年纪后不能侍寝 原因令人惋惜
2017-09-30 16:23:29

  在清朝,政府每隔三年都会举办一次选秀大会,有点类似就今天的超女快男,有何目的呢?很简单,就是为了帮皇帝选妃子,不过,理论上皇帝已经是“后宫佳丽三千”了,为何还要不遗余力地找女人呢?其实这背后有很深层次的原因。

1.jpg

网络配图

  总体来说,清朝的皇帝都比较勤政,一天24小时里,有差不多一半的时间在处理朝政大事,再加上休息和吃饭的时间,一天下来,皇帝几乎没什么个人时间,因此,想要跟他的妃子谈情说爱就不可能了。而传宗接代又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因此,为了提高皇帝生育的成功率,他的妃子就必须年轻,因此,每隔一段时间选妃子就成为了必要的事情。

2.jpg

网络配图

  一般来说,妃子在25岁以后,就不能服侍皇帝了,因为古时候的科技以及各方面医疗水平都比较落后,人们的寿命比较短,一般能够活到50多岁就了不起了,因此,25岁已经相当老了,所以为了保证皇帝不浪费任何机会,清朝才会定了下“妃子25岁后不能侍寝”的规矩。

18a500020201dae98620.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不过,也用不着奇怪,毕竟那时候流行早婚早育,大部分人在15到16岁之间,就已经谈婚论嫁了,不到20岁,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因此,如果25岁还没有孩子的话,在那时候已经算是晚婚晚育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