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姬孤独女人的逆袭:因不受宠最后当上太后
2017-10-01 10:56:50 薄姬 刘彻

  史上对薄姬的记录远远比吕稚少的多,她不受宠,不抢不挣,没有出色的政治手腕,没有陪着丈夫出生入死,最后却捡了个大便宜当上了太后。薄姬真的是堪称运气之王,人生的逆袭,真正告诉别人什么是笑到最后才是赢家。

  

薄姬


  薄姬原来是嫁过人的了,老公是魏豹。后来刘邦大军打败魏豹的时候,薄姬被刘邦看上了,以后就当了刘邦的小妾。当了刘邦的小妾以后刘邦也没多喜欢她,刘邦身边的美女很多,根本顾不上她。据说进宫一年多都被晾着,直到后来刘邦发现她被人取笑了才可怜她睡了一回。就是那一回,没错,就是一回而已,薄姬居然就怀上了,而且还是刘恒

  薄姬


  只能说薄姬真的是运气之王啊。之后薄姬就再也没有被召见了,作为夫妻俩的角度来讲,不受丈夫的宠爱的确是挺可怜的。可是也因为如此她没有太大的得罪吕稚。刘邦死后其他的宠妃们都被吕稚整死了,而且死的很惨,独有薄姬因为不受宠的原因还被放出宫了。只能说刚刚吕稚是个狠角色,刘邦生前也没能压的住死后更加就是吕稚的天下了,而薄姬当年没有得罪这个最大的boss。

  3.jpg


  后来大家都知道,吕稚这个大boss死后,命运之轮就转向了薄姬,估计薄姬自己当年也是想不到的吧!比起那些费劲心思得到权利的人薄姬是不费劲的得到。说实话薄姬的故事还挺励志的,请不要因为今天的际遇而烦恼,说不定你明天就像薄姬那样飞黄腾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