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会作死的宦官非要逼崇祯皇帝杀了他!

  魏忠贤是中国历史上最阴险残暴的太监,他诛杀六君子,灭掉东林党,残害的忠良之臣不计其数,而且手段极其残忍,到了明熹宗后期,天下竟然成了魏家天下,一些谄媚的官员公开称呼魏忠贤为九千九百岁简直丧尽廉耻,还有为其建造生祠的,祠中供奉这魏忠贤雕像,行人经过要行五拜礼。

  崇祯.jpg

   更有人提议把魏忠贤列为圣人,与孔子并尊,认为其德行高于孟子。全国上下疯狂效忠于一个皇家奴才,由此可见明朝的政治一进黑暗到什么程度了。

  天七年,公元1627年,明熹宗病死,由于明熹宗没有孩子,其弟信王朱由检继承皇位,视为崇祯帝

  明熹宗死后,阉党失去了依靠,东林党人纷纷上书弹劾,其中一位嘉兴的贡生的奏章,列取了魏忠贤的十大罪状最具代表,每一条都足以致魏忠贤与死地。

  魏忠贤听到弹劾的消息后故技重施,于是跑到崇祯皇帝面前再操哭业,表示要痛改前非,崇祯皇帝则不动声色,只让人拿出来贡生弹劾的折子读给魏忠贤听,奏章尚未读完,魏忠贤早已吓得汗如雨下,只是咚咚的不停磕响头,足足磕了上百个,然后就被崇祯皇帝斥退。

  崇祯1.jpg

   次日,崇祯传旨隶数魏忠贤罪状,将他贬值到凤阳为皇家祖灵守坟,魏忠贤担心夜长梦多,就连夜离开了北京。由此可见崇祯皇帝本意并不想杀掉魏忠贤,可是被贬后的魏忠贤做了这样一件事,让崇祯不得不杀掉他。

  临行前的魏忠贤竟然带走了他一生的积蓄,足足装了四十马车,家眷随从更是上千人之多,根本不像是贬值,依然没有悔过之意。

  崇祯帝得知魏忠贤离开北京的行迹十分愤怒,立刻就派人把各地的镇守太监全部撤职,断了魏忠贤和他们联合作乱的路子,同时由于请杀魏忠贤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崇祯也觉得此时在不杀此贼不足以谢天下,就下来将魏忠贤改为京师问罪。

  崇祯2.jpg

   魏忠贤此时刚到肃宁驿站之中,京中密探来报此事,魏忠贤知道自己活不了了,于是和干儿子李朝青对哭一场,双双解带自缢而死。

  在魏忠贤死后不久,他的情人客氏也被活活打死,魏忠贤和客氏的亲属也全部被诛杀,魏忠贤的尸体被运回京城后,因生前害人太多,崇祯下旨蛰尸,他的尸体被千刀万剐,剁成了碎块,头颅被悬挂在家乡的西城门下,警示后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